【寰宇掃瞄】美砸20億在菲律賓3基地蓋設施 加強軍事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7日訊】來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賀錦麗下週訪問菲律賓 美砸20億3基地蓋設施

菲律賓國防部15日宣布,美國明年起將斥資6650萬美元,約新台幣20.65億元,展開「加強國防合作協議」(EDCA)下在3個菲國軍事基地興建設施的計劃。同一天,美國官員透露,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預定在22日訪問鄰近南沙群島的菲律賓巴拉望島,重申和強化美菲同盟,傳遞「美國力挺」的訊息。

梨泰院事故釀逾百死 首爾市長承認事前預測失準

南韓首爾市內的梨泰院10月底因萬聖節狂歡人潮引發踩踏事件,造成逾百人死傷,首爾市長吳世勳16日承認這起事故的根本原因是首爾市政府、行政安全部與警方的事前預測失準。

主持東協會後柬首相確診 曾接觸中美領導人

11月15日,G20領導人峰會在印尼巴里島登場。此次會議出現多個小插曲,如柬埔寨首相洪森(Hun Sen)確診,但他13日主持東協峰會時,才剛與來自八個東南亞國家,及美、中、日、澳和加拿大的領導人進行了無口罩的接觸。李克強、習近平成了「密接」與「次密接」。此外,拜登出現咳嗽,白宮說「只是小感冒」。

台歌手入圍葛萊美!碧昂絲最多 BTS韓歌進榜

第65屆葛萊美獎公布入圍名單,碧昂絲(Beyoncé)以9項提名,成為入圍大贏家。南韓防彈少年團BTS也入圍了最佳音樂錄影帶與最佳組合/合作兩個獎項。音樂錄影帶還是首度以韓語歌曲入圍。驚喜的是,這次又有台灣作品入圍,創作女聲Fann芳怡入圍「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芳怡表示,「感覺真的很不真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