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民企变国企!微信钱包、支付宝恐被取消 收割为国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7日讯】请看本期的中国新闻简讯。

官媒捧数字人民币 微信钱包支付宝恐遭取消

近日,中国互联网上传出消息,指中共央行相关部门或将取消微信钱包支付宝等移动支付软件的使用。由于近期官媒曾发文攻击微信钱包,和支付宝存在安全漏洞,同时吹捧人行主导发行的“数字人民币”(E-CNY),令外界担忧微信和支付宝两个民营数位支付工具,将被收割为国有,并以数字人民币(E-CNY)取代。

鲍彤告别式 红二代送花圈 多个挽联未署名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的告别仪式15日在八宝山举行。包括王雁南、胡德华等红二代送花圈,但有些花圈为了不被阻挡并没有署名。中共采取警戒措施,阻挡自由派人士前往悼念,鲍家楼下还发生了挽联被撕、花篮被砸事件。

俄罗斯珠海航展宣传片 出现炸中共军舰画面

近日,在中国广东省珠海市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往年几乎一手包办此展览的俄罗斯虽然参展,但显得低调得多,两支飞行表演队今年也全部缺席。而耐人寻味的是,俄国的宣传片中却出现了俄军机炸毁中共军舰的画面。

港人组织“重光团队”促请英国制裁港府16官员

2019年,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人权、法治、民主等核心价值不断被中共践踏。海外港人组织“重光团队”(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11月14日于英国国会举行发布会,向英国外交部呈交“制裁建议书”,促请英国政府制裁16名镇压反送中运动的香港官员,包括前特首林郑月娥及现任特首李家超。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