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民企變國企!微信錢包、支付寶恐被取消 收割為國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7日訊】請看本期的中國新聞簡訊。

官媒捧數字人民幣 微信錢包支付寶恐遭取消

近日,中國互聯網上傳出消息,指中共央行相關部門或將取消微信錢包支付寶等移動支付軟件的使用。由於近期官媒曾發文攻擊微信錢包,和支付寶存在安全漏洞,同時吹捧人行主導發行的「數字人民幣」(E-CNY),令外界擔憂微信和支付寶兩個民營數位支付工具,將被收割為國有,並以數字人民幣(E-CNY)取代。

鮑彤告別式 紅二代送花圈 多個輓聯未署名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祕書鮑彤的告別儀式15日在八寶山舉行。包括王雁南、胡德華等紅二代送花圈,但有些花圈為了不被阻擋並沒有署名。中共採取警戒措施,阻擋自由派人士前往悼念,鮑家樓下還發生了輓聯被撕、花籃被砸事件。

俄羅斯珠海航展宣傳片 出現炸中共軍艦畫面

近日,在中國廣東省珠海市舉行的第十四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上,往年幾乎一手包辦此展覽的俄羅斯雖然參展,但顯得低調得多,兩支飛行表演隊今年也全部缺席。而耐人尋味的是,俄國的宣傳片中卻出現了俄軍機炸毀中共軍艦的畫面。

港人組織「重光團隊」促請英國制裁港府16官員

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人權、法治、民主等核心價值不斷被中共踐踏。海外港人組織「重光團隊」(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11月14日於英國國會舉行發布會,向英國外交部呈交「制裁建議書」,促請英國政府制裁16名鎮壓反送中運動的香港官員,包括前特首林鄭月娥及現任特首李家超。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