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CC年度报告:习近平不计代价巩固极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7日讯】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周二(11月15日)发布最新年度报告,涵盖对中共2022年内政、外交、经贸政策等5个方面的研究,以及对美国的影响,并为国会提出39条针对性建议。

周二,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发布了长达785页的年度报导,涵盖“中共决策和习近平集权”、“美中经贸关系”、“美中安全与外交事务”、“台湾”及“香港”等多个议题。

报告指出:中共在这些议题上的政策和实施,充分体现了习近平“一人独尊”的极权化统治。“从教育和流行文化,到战争与和平,所有的关键决策几乎都掌握在一个人手中”。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主席黄之瀚(Alex N. Wong)表示,2022年充分体现了习近平为了巩固自己的权力而不计代价。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主席黄之瀚:“2022年对于中国来说是困难的一年。在国内,中(共)国持续应对中共病毒,一系列严苛的封城,甚至中国最现代化、人口最多的城市也不能幸免。中国的经济也在放缓,清零政策导致创造财富的房地产市场萎靡。”

为避免日后受到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习近平还提出了“双循环”(dual-circulation)概念,即在减少中国对关键货物进口的同时,增加西方国家对中国供应链的依赖性。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专员迈克尔·韦塞尔(Michael R. Wessel):“对中国的依赖,我们所面对的(供应链)脆弱性,以及中共已证明有意将供应链武器化,要求我们研究和规划对策,建立有防御能力的弹性供应链。”

面临来自中共的一系列挑战,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从经济和国防等角度,向国会提出了39条建议,协助国会及时制定措施,制约中共。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副主席格拉斯(Kim Glas):“国会应考虑立法,立即暂停与中共的 “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PNTR) 协定,并进一步评估与中(共)国恢复正常贸易关系的新条件。”

此外,报告还建议国会,应与盟国合作,遏止中共对人权的压迫,以及对台湾和香港的控制。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是2000年10月由美国国会立法设立的两党机构,负责分析研究美中双边经贸关系对美国产生的影响,并每年向国会提出相关的立法及行政措施等建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