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CC年度報告:習近平不計代價鞏固極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7日訊】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週二(11月15日)發布最新年度報告,涵蓋對中共2022年內政、外交、經貿政策等5個方面的研究,以及對美國的影響,並為國會提出39條針對性建議。

週二,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發布了長達785頁的年度報導,涵蓋「中共決策和習近平集權」、「美中經貿關係」、「美中安全與外交事務」、「台灣」及「香港」等多個議題。

報告指出:中共在這些議題上的政策和實施,充分體現了習近平「一人獨尊」的極權化統治。「從教育和流行文化,到戰爭與和平,所有的關鍵決策幾乎都掌握在一個人手中」。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主席黃之瀚(Alex N. Wong)表示,2022年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為了鞏固自己的權力而不計代價。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主席黃之瀚:「2022年對於中國來說是困難的一年。在國內,中(共)國持續應對中共病毒,一系列嚴苛的封城,甚至中國最現代化、人口最多的城市也不能倖免。中國的經濟也在放緩,清零政策導致創造財富的房地產市場萎靡。」

為避免日後受到西方國家的經濟制裁,習近平還提出了「雙循環」(dual-circulation)概念,即在減少中國對關鍵貨物進口的同時,增加西方國家對中國供應鏈的依賴性。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專員邁克爾·韋塞爾(Michael R. Wessel):「對中國的依賴,我們所面對的(供應鏈)脆弱性,以及中共已證明有意將供應鏈武器化,要求我們研究和規劃對策,建立有防禦能力的彈性供應鏈。」

面臨來自中共的一系列挑戰,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從經濟和國防等角度,向國會提出了39條建議,協助國會及時制定措施,制約中共。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副主席格拉斯(Kim Glas):「國會應考慮立法,立即暫停與中共的 「永久性正常貿易關係」(PNTR) 協定,並進一步評估與中(共)國恢復正常貿易關係的新條件。」

此外,報告還建議國會,應與盟國合作,遏止中共對人權的壓迫,以及對台灣和香港的控制。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是2000年10月由美國國會立法設立的兩黨機構,負責分析研究美中雙邊經貿關係對美國產生的影響,並每年向國會提出相關的立法及行政措施等建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