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特挑战失败 麦康奈尔续任参院共和党领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7日讯】周三(11月16日),美国联邦参议员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击败全国共和党参议员委员会主席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继续担任参议院共和党领袖一职。

斯科特在选前最后一刻、周二(11月15日)向麦康奈尔发起挑战,角逐党内领导人职位。斯科特和一些批评麦康奈尔领导风格的共和党人认为,这位肯塔基州的参议员未能向选民明确说明,如果共和党赢得参议院控制权,共和党的执政议程将是什么。

斯科特在一封致同事的信中,承诺他将“领导参院制定一个积极的、有抱负的议程。”

对此,麦康奈尔拒绝了斯科特的说法,即他没在选举日之前提出议程影响到共和党候选人的赢面。

麦康奈尔说,“我们在独立派和温和派中表现不佳,因为他们对我们党内许多担任领导职务的人的印像是,他们参与了混乱、消极、过度的攻击,这让独立派和温和派的共和党选民感到害怕。”

麦康奈尔说,他在选举日几周前就看到了现在的情势。“我们看到了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你们都记得我从未预测过红色浪潮,没有什么浪潮。”

麦康奈尔说,共和党人在亚利桑那州和新罕布什尔州被独立选民“击溃”。

麦康奈尔在11月8日中期选举中为共和党筹集超过2亿美元的资金后,获得大部分党内人士支持,在16日的角逐中他以相当大的优势胜出。

麦康奈尔自2007年以来一直领导参议院共和党。

据《国会山报》报导,一位熟悉筹款记录的人表示,隶属于麦康奈尔的两个外部团体——参议院领导基金(Senate Leadership Fund)和一个国家(One Nation),在参议院竞选中花费了3.63亿美元,大大超过了斯科特在美国共和党参院全国委员会(NRSC)筹集的资金。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