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战2024大选 “川概股”大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6日讯】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角逐2024年总统大选重返白宫的消息,激励“川普概念股”周三(11月16日)大涨。

川普周二(11月15日)晚间在中期选举开票一周后,于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宣布参选消息。

受川普公告的影响,特殊目的收购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简称DWAC)股票在16日盘前交易中跳涨9%。面向散户投资者的社交媒体平台Stocktwits将该公司股票标示为“最热门股”。

DWAC去年10月与川普媒体与科技集团(TMGT)签署协议,通过借壳方式让该媒体集团上市。其旗下营运着川普创立的社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说:“随着推特不再是川普发表观点的平台,Truth Social可能会有更多的流量和宣传。”“事实上,任何与川普及其离开白宫后的各种项目有关的公司,都可能吸引到更多的免费宣传,在大多数情况下,对它们股价来说不是坏事。”

软件开发商Phunware Inc在16日跳涨9.2%,该公司受雇于川普2020年竞选团队,负责打造一款手机应用。

受保守派欢迎的加拿大视频平台Rumble Inc上涨1.6%。今年8月,Truth Social宣布加入Rumble,成为该平台第一个出版商。

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公司Remark Holdings上涨了5.7%,传该公司在社交媒体网站上与川普有联系。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