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计划裁员1万人 科技业将步入寒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6日讯】随着全球经济衰退的阴影加深,科技业裁员潮继续扩大。亚马逊公司计划从本周起裁减1万名人员,这将是亚马逊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

亚马逊公司的大裁员主要涉及到设备部门,该部门致力于研发语音控制的智能助理“Alexa”以及家庭安全摄像头。据《华尔街日报》称,该部门最近几年每年亏损50亿美元。除了设备部门,裁员还集中在零售部门以及人力资源部门。

报导称,亚马逊此次大裁员的人数预计为1万人,约占其美国公司员工数的3%,不到亚马逊全球员工数的1%。不过,《纽约时报》称,具体的裁员人数仍然在变动之中。截至今年9月底,亚马逊全球员工总数超过150万人,其中包括数十万仓库工人。

包括亚马逊在内,科技巨头公司正在掀起一波裁员潮。就在上周,脸书的母公司Meta就宣布,将裁减超过13%的员工,即超过1.1万人。而推特公司,在埃隆‧马斯克完成收购之后,在几天内就裁掉了大约50%的员工。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全球不确定的宏观经济环境造成的。

美国统一证券公司董事总经理丹‧伊维斯:“看,我认为这是科技业的黑暗时代。我们在亚马逊、苹果、微软和其它公司都看到了这一点。”

美国统一证券公司董事总经理 丹‧伊维斯:“显然,在未来的6到9个月中,我们将会看到大幅削减成本,裁员,因为经济衰退就在门口。”

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自去年7月上任以来,一直在努力削减成本。因为亚马逊认为,他们正面临销售放缓和全球经济衰退的危机。在原本应该增加人手的假日购物季之前大裁员,似乎更显示出亚马逊对未来的悲观情绪。

至今为之,亚马逊的股票在2022年已下跌约41%,很可能成为自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