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弗吉尼亞大學爆槍擊慘案 三死兩傷 嫌犯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5日訊】週日(11月13日)晚間,弗吉尼亞大學發生致命槍擊案,造成3人遇難,2人受傷,目前嫌犯已經被捕。

22歲嫌犯瓊斯(Christopher Darnell Jones)是弗吉尼亞大學的學生,前足球隊成員,目前還不清楚他行凶的動機是什麼。

案發時,嫌犯對著校園停車場的一巴士開火。當時巴士上坐滿了學生,剛剛從華盛頓的校外考察旅遊回來。

警方確認了三位遇難者:來自北卡的德文·錢德勒(DEVIN CHANDLER),南卡的拉威爾·戴維斯(LAVEL DAVIS)與佛州的肖恩·培瑞(D’SEAN PERRY),他們都是學校足球隊的成員。

弗吉尼亞大學校長萊恩(Jim Ryan):「我為受害者,家庭、他們的朋友而痛心。」

槍擊爆發後,警方立即展開對嫌犯瓊斯的搜捕,並要求學生尋找安全的地方躲避,並宣布學校星期一(14日)關閉。

星期一中午,瓊斯在逃離校園後被警方抓捕。

弗吉尼亞州大學警局局長隆戈(Timothy Longo):「我們對瓊斯發出逮捕令,控訴他三項二級謀殺罪和三項持槍重罪。」

警方說,校方官員今年9月曾經展開調查,因為有人聽到嫌犯說,他擁有槍枝。

弗吉尼亞大學有2.5萬名在校學生。在這個困難時期,校方鼓勵大家共度艱難時期。

萊恩(Jim Ryan):「請大家伸出援手,互相傾聽,互相支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