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建电动车厂 富士康瞄准印尼新首都商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5日讯】在G20峰会之际,台湾“富士康科技公司”与印尼能源公司“英迪卡”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将在印尼成立合资企业,来生产电动汽车和电池。

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富士康和英迪卡成立合资公司,将使各种电动车、电池供应链和其它先进技术,以及制造业在印尼扎根并蓬勃发展。”

周一(11月14日),在G20峰会之前的B20商业论坛上,富士康表示,印尼计划将未来的新首都、位于婆罗洲东加里曼丹省的努山塔拉打造成一座智能型的现代都市,以可再生能源为驱动力,富士康正是看准了这里的发展机会,因此决定和英迪卡能源公司联手,打造一个全面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

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镍生产国,而镍是电动汽车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分析认为,富士康与英迪卡成立合资公司,一方面有助于印尼成为全球电动汽车供应链的关键参与者之一,另一方面也能降低富士康对中国供应链的依赖。

而在与印尼合作之前,富士康也已经和美国以及泰国企业协商,计划在2023年在美国和泰国大规模生产电动车。

分析师认为,中国为应对疫情,在多个城市实施封城管理,严重冲击了各大企业的运营,富士康也深受其害。最近郑州富士康工厂更是发生员工大量逃离事件,拖累苹果手机生产进度。 富士康与美国、东南亚建立电动汽车业务,有助于减少因疫情、地缘政治和贸易壁垒等带来的供应链中断危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