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資建電動車廠 富士康瞄準印尼新首都商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5日訊】在G20峰會之際,台灣「富士康科技公司」與印尼能源公司「英迪卡」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將在印尼成立合資企業,來生產電動汽車和電池。

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富士康和英迪卡成立合資公司,將使各種電動車、電池供應鏈和其它先進技術,以及製造業在印尼紮根並蓬勃發展。」

週一(11月14日),在G20峰會之前的B20商業論壇上,富士康表示,印尼計劃將未來的新首都、位於婆羅洲東加里曼丹省的努山塔拉打造成一座智能型的現代都市,以可再生能源為驅動力,富士康正是看準了這裡的發展機會,因此決定和英迪卡能源公司聯手,打造一個全面的電動汽車生態系統。

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鎳生產國,而鎳是電動汽車電池的重要組成部分。有分析認為,富士康與英迪卡成立合資公司,一方面有助於印尼成為全球電動汽車供應鏈的關鍵參與者之一,另一方面也能降低富士康對中國供應鏈的依賴。

而在與印尼合作之前,富士康也已經和美國以及泰國企業協商,計劃在2023年在美國和泰國大規模生產電動車。

分析師認為,中國為應對疫情,在多個城市實施封城管理,嚴重衝擊了各大企業的運營,富士康也深受其害。最近鄭州富士康工廠更是發生員工大量逃離事件,拖累蘋果手機生產進度。 富士康與美國、東南亞建立電動汽車業務,有助於減少因疫情、地緣政治和貿易壁壘等帶來的供應鏈中斷危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