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闹区爆炸案 官员称犯嫌已遭逮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4日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一条繁忙的步行街道11月13日下午发生爆炸案,造成6人死亡,81人受伤。今天(14日)内政部长索鲁称“犯嫌已遭逮捕”,但未对犯嫌身份详加说明。这起事件,是该城市自2016年来首起重大炸弹爆炸事件。

目前尚未有人承认犯案,但伊斯坦布尔市和其他它土耳其城市过去曾是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圣战士、库德族好战分子及其它团体的攻击目标。

2022年11月13日,伊斯坦布尔独立大街发生强烈爆炸后,警察成员在犯罪现场调查。( YASIN AKGUL/AFP via Getty Images)

索鲁(Suleyman Soylu)14日宣布犯嫌已遭逮捕的消息时也表示:“根据我们调查的结果,恐怖组织库德工人党是幕后黑手。”

稍早,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和副总统欧克台(Fuat Oktay)均表示,“一名女性”犯下这起攻击案,索鲁在发表谈话时并未对犯嫌身份详加说明。

埃尔多安还称这起炸弹攻击“似有恐怖主义气息”。

事发在当地时间13日下午4时20分左右,伊斯坦布尔(Istanbul)闹区独立大街(Istiklal Street)。民众在推特上发布的影片可见,爆炸发生后,惊慌失措的人群尖叫逃离现场,数人倒地。当地部分商家暂时将铁门拉下,警方封锁事发现场并进行交通管制。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