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要居民“自发静默”7天 孕妇就医遇阻流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4日讯】中共宣布“优化防疫”后,部分地方有所放松,部分地方仍在强化管控。重庆要求部分社区“自发静默”引爆舆论,一名孕妇因管控流产,再次激发网民愤怒。

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开会“研究”后,所谓的“优化防疫二十条”于11月11日公布,其中规定“严禁无疫情地区随意静默管理”。次日,重庆地区又传出多地“静默”封控7天的消息。重庆官方并未发布相关通告,但微博上疯传“重庆市自发静默7天”。许多重庆网民痛骂当地官方创造“新词汇”,变相加码封控。

港媒“香港01”引述重庆居民爆料指,官方没有宣布“静默”,但网上传出重庆即将封锁的消息,他们小区也通知“要大家赶快回家”,小区采取半劝说、半自愿方式每户发放一张“出门证”,还要出示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才可出门,预计将“静默”7天。其它小区封锁政策各有不同,估计是重庆当局要小区“自主配合全城静默”7天。

网友们指出,重庆这种策略就是“政府不官宣,社区指导物业,创新物业宣布静默”、“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重庆网民则发文嘲讽:“是真的,铁皮是我出钱买的。”“我天天做核酸,把脑袋做坏了,于是我半夜偷偷上铁板,把自己关起来。”“小区拿铁板把出口全堵上了,还有人守着,我是‘自发’在家的。”

微博上有关“重庆市民自发静默7天”的话题一度遭到封锁。

据陆媒报导,13日下午,重庆市总计61个地铁、火车车站因“防疫”暂停营运。

还有消息指,12日一名重庆孕妇因为社区防控延误产检,从而导致流产,此事引发当地民众和其它地区网民的愤怒。

陆媒报导,12日上午7点多,四川重庆九龙坡石桥铺四季香山社区一名雷姓孕妇,因为身体不适联系产检,但社区以防疫为由不准外出。孕妇不久下体开始流血,邻居要用自家车辆协助送医也被拦阻。后来救护车赶到也不让进入社区。最终,该孕妇耽误4个小时才到医院,导致腹中胎儿流产。网络疯传影片显示,孕妇事后哭喊“我的娃没了”。

网传视频显示,事发小区居民后来在楼下大规模聚集,抗议社区无理封控。拍视频的女士称,“小区所有人都下来了”,社区和街道的工作人员害怕担责任,都不敢上班了。

此事经微博传播和媒体报导后,再次引发网民对中共“野蛮清零”的愤怒。13日,九龙坡区发布消息,声称要对此事“展开调查”云云。

中共“清零防疫”三年来,大量地方官员因为“防疫不力”被撤职,但鲜有官员因为“过度防疫”受处罚。今年年初,西安封城导致多名孕妇流产,引发全国民愤,当局最后也只处罚了几家私立医院的高管。上海封城期间,曾有一些社区书记因为物资出问题被暂停职务,但解封后多名被处罚的人员又官复原职。

网上还有视频显示,当前重庆市正在加紧“培训”大量防疫人员。

中共发布所谓“优化防疫二十条”。有分析认为中共为救经济将不得不放松“清零”,也有人认为只是中共“中央和地方合演双簧”欺骗民众。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