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蔡力行:半导体产业将迈入多元成长时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2日讯】台湾IC设计大厂联发科,近年已经拿下全球手机晶片市占率宝座,不过产业变化快速,执行长蔡力行预估,未来半导体产业将走入多元成长时代,未来四到五年,集团也将持续投资发展多个领域包括车用、元宇宙、5G、卫星等。

台湾时间11日上午,联发科于美国举办海外高峰会,今年联发科营收可望冲上190亿美元,过去四年手机业务就成长4倍。但执行长蔡力行喊话,未来不只要做手机晶片领导者,更要在新的领域,追求技术领先。

联发科执行长 蔡力行:“因此,我们的行业正如我所说的,我们生活在我们称之为“VUCA”的世界,我们看到这种波动性,不确定性、复杂性和模糊性成为新的动态,这是个好名词。这个非常动态的世界。我们想确保联发科走在更强大的脚步上,我们会、我们会的。”

蔡力行表示,半导体产业将进入“多元成长时代”,有别2008年由PC、行动装置、消费型产品主导,到2026年,车用电子、资料中心、储存装置等新的领域带动,市场进入新的阶段。

联发科执行长 蔡力行:“但你来到2026年。我们有多重的驱动力量,移动装置、PC,它们当然仍旧存在,另外还有汽车电子、资料中心、储存装置。每一个营运占比大概是10%到12%,这很好,这将会是一个更平衡的增长,我想这是一个更可持续的成长。”

联发科率先推出WiFi 7技术产品,投入轻量级5G应用技术(5G RedCap),未来继续投资于先进系统单晶片(SOC)、关键连网技术,包括5G、Wi-Fi、蓝牙、卫星科技,驱动集团成长引擎。

联发科执行长 蔡力行:“我希望在未来的四五年里,各位会看到更具侵略性,更宏大、更好、更大的联发科技。”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钰唐 沈唯同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