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谜】给凡妮莎的信(4)如何与宇宙沟通?

大家好,我是扶摇。欢迎和我一起探索未解之谜

今天我们接着来介绍《给凡妮莎的信》这本书。前面三集我们介绍过真实存在的仙女们,能跟上天沟通借来雨的特异人士,神奇的“盲人不盲”现象和不可思议的“巧合”事件。今天是最后一期了,来给大家介绍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就是跟宇宙沟通的技巧。

狮吼功”真实存在?!

有一部电影,您要是没看过,肯定也听说过,这就是2004年周星驰的《功夫》。当年电影火出了圈。不但红遍亚洲,还火到了海外,荣膺2005年北美外语片票房冠军。将近20年来,《功夫》在各大电影台反复重播,观众们依然百看不厌。而其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除了少年阿星最后那招惊天地,泣鬼神的“如来神掌”,当数包租婆威力惊人的“狮吼功”。一吼之下,飞沙走石,四周玻璃窗全部震碎。刚刚还不可一世的斧头帮帮众们吓到抱头鼠窜,连自诩武功天下第一的火云邪神也跪地求饶。

不知道是不是从电影里获得了灵感,后来在一些综艺节目中也出现了“狮吼功”的表演。只见专业歌手对着麦克风慢慢飙高音,不远处一只玻璃杯忽然开始抖动,很快,啪,碎了。清脆的爆裂声中,台下观众个个看得目瞪口呆。难道传说中的“狮吼功”真的存在吗?

不过这时主持人出来解释了。说我们没做什么手脚,杯子的确是被歌声震破的,秘诀在于运用了“共振原理”。当歌手发出的音频跟杯子的共振频率一致的时候,就能让玻璃产生大幅度的震荡,最后导致破碎。表演前歌手会事先敲敲杯子,找出杯子的固定音频,然后在哼唱的时候慢慢调高自己的音频,最后达到跟杯子音高一致,这时杯子会跟歌声产生共振,放大声波的能量,最后把自己震碎。杯子能不能破,完全依赖于歌手对声音的辨识能力和对自己声带的掌控能力。要是在声乐方面没受过专业的训练,要想做到可不是那么一件容易的事。

生活中的共振现象

那么今天的故事为什么从“狮吼功”说起呢?因为在海华的这本书也介绍了一位歌手以吟唱一个音符震碎一只酒杯的现象,而由此展开的讨论也非常令人大开眼界。因为海华认为,共振是我们跟宇宙沟通的一种方式。

其实共振现像在我们生活当中无处不在。我们的耳朵是靠耳蜗中的基底膜组织对声波产生共振,才能接受到音频的。基底膜能产生共振的声波频率在20─20000Hz之间,而这也是人类正常的听觉范围。眼睛也是一样。视网膜中的视锥细胞以共振的方式筛选出可见光,然后再把图像信息通过视神经传输到大脑皮层进行解读,这样我们就“看”到东西了。

我们常伴身边的手机也是以共振的方式接受信息的,电学上称为“谐振”。不过接受的不是光波,而是无线电波。宇宙中充满了各种各样的能量和信息,在无尽的空间中以波的形式在传递,而电磁波则包揽了其中大部分的任务。它们在宇宙空间中几乎无所不在,在真空中也能以光速传播。而可见光跟无线电波一样,都是电磁波的一种。可见光的波长较长,无线电波的波长较短,就这么点区别吧。

如何从宇宙中获取能量?

说起真空,我们在之前的通灵男孩系列中也介绍过,关于真空中有没有物质的问题,物理学界曾经几经反转,还一度争吵不休,最后由量子力学出来摆平,一统江湖。量子力学界通过实验证实了“真空不空”的概念,认为真空中虽然没有传统意义上的物质存在,但能检测到量子的涨落,所以“不空”。而在真空中也存在着一种无所不在的基本能量,称为“真空能量”,或者说“零点能量”。

而物理学家普索夫(Harold E. Puthoff)则更进一步研究认为,在人类这个空间中,物质的基本状态不是我们眼睛看到的那样,固定和静止的,而是动态的,它们会不断地跟底层的这种零点能量相互作用。当我们借助这种互动连接到更大世界的模式时,我们会发现那里有个庞大的能源海洋。而这就给我们提供了从真空中汲取能量机会。

不过普索夫说,跟宇宙相连接,从中吸取能量的观点可不是他首创的,在许多古老的文明中都有这一说法。比如说,中国道家所说的“气”,印度瑜伽练习者口中的“普拉那”(Prana),夏威夷土语中的生命能量吗那(Mana),都是来自于宇宙中,取之不竭,用之不竭的能量。

虽然普索夫的观点招来一些嘲笑,甚至被贴上“伪科学”的标签,不过海华非常支持他。因为海华自己除了研究生命科学外,也虔诚地信佛,在多地开办冥想班,认为通过打坐冥想可以帮人提升到更高的境界,跟宇宙沟通,从中获取能量。具体来讲,就是通过共振的方式跟宇宙中的高阶能量模式形成共鸣,这样能量就可以流通了。海华补充说,共振原理贯穿了整个宇宙。

以共振的方式获取能量有个很好的例子,就是无线充电。多年前,当特斯拉提出无限输电方案的时候,大家都取笑他,说这怎么可能,没有媒介,怎么传输?但是现在,手机无线充电器满街都是了。而充电的原理,跟手机接受信号一样的,靠的是两个电磁线圈之间的“谐振”现象。其实我们在“狮吼功”的实验中也可以看到,能让杯子破裂的力量是从哪来的呢?难道不是从歌手身上隔空转移过去的吗?

不过为了跟宇宙中的高阶能量,或者高级生命产生共鸣,我们就必须以不断地练习来调整我们身体的频率,直到跟那边频率相同。用中国古老的智慧来讲,就是达到“天人合一”的境界,这样共振效应才能体现出来,我们才能接收到那边的信息,并且获取能量。

海华在书中提到说,其实很多古老的文化早就明白了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许多灵性修炼的方式都讲究重复练习。反反复复念同一句经文,或者像土着民族一样重复练习同一种鼓点和舞蹈。

在这样日复一日的练习中,我们原本普通的身体就可以慢慢调整到能感知某个特定能量的状态,我们感觉到自己成为了其中的一部分,那么很自然,也就可以接收到那边的信息了。非常有趣的一个现象是,那些能看到另外空间景象的人士,你要是问他怎么看到的,他们往往答不上来,说就是看到了啊,信不信由你。或许对他们来讲,只要通道打通了之后,看到那边的东西就像眼睛看到东西,手机接到电话一样自然吧。

分形

那么,利用跟共振效应为什么就能接收到宇宙中的信息呢?

海华说,那就不得不提一下本华‧曼德博(Benoit Mandelbrot)创建的分形学了。曼德博是1924年出生于波兰的数学家。他认为自然界的许多物体,整体和部分都有“自相似”的特性,这就是“分形”的概念。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就是宝塔花菜,每一个细小的花蕾都是整棵花菜宝塔形的形象。

而且自然界中许多通常被认为是粗糙或混乱的事物,实际上也都具有“自相似”的特性。曼德博常举的一个例子就是海岸线。把一小段海岸线放大10倍或者100倍后,会跟整体海岸线的形状看上去非常相似。

再比如说,天上飘过一朵云彩,看上去既不规则,也不稳定。然而,科学家们却发现,把云层放大后观察,局部的形状跟整体有着相同的图案。这种相似性甚至在缩小到百万分之一的区域中也一样存在。

而在生物领域,分形更是经常出现。研究人员在神经细胞,人体中由肌动蛋白组成的纤维结构,还有细胞在迁移的过程中,都发现了高度“自相似”的分形现象。目前来讲,分形现象在细胞生物学中无处不在,从蛋白质到细胞器,再到整个细胞都可见到。

曼德博后来提出,小到人体血管和肺的结构,大到一道闪电,甚至宇宙中的星系,都有着这样的特性。当他用数学模型完美呈现出分形的“自相似”概念后,整个科学界都震惊了。因为曼德博似乎是用数学的方式证明了佛家“一花一世界”的说法并不仅仅只是一种修炼人的心境,更有可能是一种现实的存在。

对佛家文化颇有研究的海华也认为是如此,说分形的存在让人在“一粒沙中看到了无限”。以分形的概念来理解,这个看上去杂乱无章的世界其实是有序的,每个部分都有自己从微观到宏观的一套存在模式。其实在量子力学的概念中也是一样。在量子的世界中,整个世界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是由小的部分合并连接起来的,是动态的,也是流动的。

在这样的世界中,一朵花可以是一个世界,一个人也可以是一个宇宙,或者是某个大宇宙中的一个分形。所以当频率一致的时候,我们很自然就能跟那个更大宇宙中的能量意识产生共鸣。这就像是音叉和钢琴的关系。调音师调音的时候会敲敲音叉,音叉会发出中音C的乐音,然后调音师把音叉放在钢琴的音板上。如果钢琴中央C键的音准校验得好,钢琴就会响应音叉产生共鸣,发出同样到声音。海华说,这或许就是人类可以与神交流的方式。

如果我们没法和那边沟通上,那就是我们的频率还没有校验好,多做练习,修正自己,或许将来某一天就可以了。而就像我们一开始看到的震碎杯子的实验,如果我们真能跟宇宙中能量巨大的的高级生命沟通上,我们能够获取的能量也是巨大的。在第二集我们曾经中提到过两位“雨师”,只是简单的祈祷,就借到了宇宙的力量,为一方百姓求雨成功。而这,到目前为止,还是科学界无法解决的课题。看看今年夏天就知道了。

好了,《给凡妮莎的信》这本书的内容我们就介绍到这里了。书中还有其它一些有趣的内容,像是濒死经验,意识影响物质世界的实验,我们在之前的节目中都有过介绍,就不再赘述了。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

未解之谜,我是扶摇,我们下次见。

参考资料:
杰瑞米‧海华(Jeremy W. Hayward)──《给凡妮莎的信》(Letters to Vanessa)

欢迎订阅Youmaker频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订阅频道Ganjingworld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a2MIMdFBSjyPJItn7rgaTw
订阅未解之谜Telegram群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谜》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