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巴西队饮食讲究 30公斤木薯粉随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2日讯】2022年卡达世界杯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巴西代表队运动员的饮食有什么讲究?代表队后勤管理员表示,木薯粉绝对不能缺少。巴西代表队主厨特别嘱咐从巴西带30公斤木薯粉前往世界杯。

木薯(mandioca)被称为“巴西女王”(Rainha do Brasil),是源自亚马逊的根茎植物,也是巴西饮食的基础元素。

木薯粉只是巴西代表队将带去参加世界杯5.5吨行李中的一小部分,明天它将随代表队运往意大利北部城市杜林(Turin)进行准备工作,之后再抵达卡达。

巴西代表队的主食当然不是木薯粉,但它是代表队在多哈下榻饭店无法保证供应的少数几种食材之一。

巴西代表队的后勤部门之前已经与饭店管理部门沟通过,提前发送菜单,并确认在卡达容易供应的物资。大部分需求将由那里提供,调味料等厨房的其他小件物品将从巴西带过去。

代表队后勤管理员柯瑞亚(Hamilton Correia)指出,卡达是一个大部分消费产品要靠进口的国家。

但巴西代表队不能随心所欲想带什么就带什么。例如卡达规定禁止带酒精饮料和猪肉入境,因为有违伊斯兰教义。所以如果巴西队成功迎来6冠王的荣誉,教练泰特(Tite)也不能喝杯巴西甘蔗酒庆祝。

巴西代表队的菜单设计5餐:早餐、午餐、下午点心、晚餐和消夜。菜单里通常没有很多猪肉,但每吨午、晚餐都有蛋白质选择,包括鸡肉、鱼和牛肉。

一般猪肉只有在烧烤时才会出现。例如2018年世界杯期间,巴西代表队只在伦敦集训期间烧烤。如果在卡达烧烤,只能选择猪肉以外的肉品。

巴西代表队菜单由营养学家皮康索(AndréiaPicanço)安排,她也是74人组成的代表队中唯一的女性。皮康索必须考虑谁有某种食物限制,然后交由自1995年以来一直在国家队工作的主厨马西尔(Jaime Maciel)执行。

巴西代表队技术委员会成员和行李将于明天包机飞往意大利杜林,代表队在抵达卡达首都多哈前,将在杜林进行6天的准备,使用意大利足球俱乐部尤文图斯(Juventus)和饭店的设施。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