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世界盃巴西隊飲食講究 30公斤木薯粉隨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2日訊】2022年卡達世界盃卡塔爾世界盃足球賽期間,巴西代表隊運動員的飲食有什麼講究?代表隊後勤管理員表示,木薯粉絕對不能缺少。巴西代表隊主廚特別囑咐從巴西帶30公斤木薯粉前往世界盃。

木薯(mandioca)被稱為「巴西女王」(Rainha do Brasil),是源自亞馬遜的根莖植物,也是巴西飲食的基礎元素。

木薯粉只是巴西代表隊將帶去參加世界盃5.5噸行李中的一小部分,明天它將隨代表隊運往意大利北部城市杜林(Turin)進行準備工作,之後再抵達卡達。

巴西代表隊的主食當然不是木薯粉,但它是代表隊在多哈下榻飯店無法保證供應的少數幾種食材之一。

巴西代表隊的後勤部門之前已經與飯店管理部門溝通過,提前發送菜單,並確認在卡達容易供應的物資。大部分需求將由那裡提供,調味料等廚房的其他小件物品將從巴西帶過去。

代表隊後勤管理員柯瑞亞(Hamilton Correia)指出,卡達是一個大部分消費產品要靠進口的國家。

但巴西代表隊不能隨心所欲想帶什麼就帶什麼。例如卡達規定禁止帶酒精飲料和豬肉入境,因為有違伊斯蘭教義。所以如果巴西隊成功迎來6冠王的榮譽,教練泰特(Tite)也不能喝杯巴西甘蔗酒慶祝。

巴西代表隊的菜單設計5餐:早餐、午餐、下午點心、晚餐和消夜。菜單裡通常沒有很多豬肉,但每噸午、晚餐都有蛋白質選擇,包括雞肉、魚和牛肉。

一般豬肉只有在燒烤時才會出現。例如2018年世界盃期間,巴西代表隊只在倫敦集訓期間燒烤。如果在卡達燒烤,只能選擇豬肉以外的肉品。

巴西代表隊菜單由營養學家皮康索(AndréiaPicanço)安排,她也是74人組成的代表隊中唯一的女性。皮康索必須考慮誰有某種食物限制,然後交由自1995年以來一直在國家隊工作的主廚馬西爾(Jaime Maciel)執行。

巴西代表隊技術委員會成員和行李將於明天包機飛往意大利杜林,代表隊在抵達卡達首都多哈前,將在杜林進行6天的準備,使用意大利足球俱樂部尤文圖斯(Juventus)和飯店的設施。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