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里奇:共和党600万选票却输掉很多竞选“究竟怎么回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2日讯】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NewtGingrich)从政数十年,从来没有一场中期选举像今年一样,让他感到困惑

11月10日,金里奇向《大纪元时报》表示,“我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感到困惑。我必须真正停下来,用一些时间思考。”

“由于对通货膨胀、经济和犯罪的不满情绪不断上升,两党的支持者都预计民主党会在这次选举中遭受重创。但那个预期的红色浪潮并没有发生”。

参议院还未分胜负,众议院中,共和党以21票优势对192个席位击败民主党,共和党会掌管众议院,但影响力比最初希望的要小。

金里奇此前曾表示,他相信共和党将在两院取得巨大的胜利,但与许多人一样,他不知道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他提到库克政治报告的投票跟踪表,这是一份分析选举的两党通讯,其中显示众议院的共和党得票率约为5,070万,比民主党的得票多近600万。

金里奇指出,当深蓝的加利福尼亚州的选票得到充分处理时,这一差距可能会缩小到500万张。

“但还有500万张选票”,他说,“却没有获得太多席位,让你真的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他补充道,“我想知道,这些选票是从哪里来的?”

“问题和不一致

在这场竞选中,出现差异的部分原因是现任议员的表现。在2020年和1994年的众议院选举中,没有共和党现任议员输给民主党挑战者,反而翻转了13名和34名民主党人的席位。如果今年发生同样的情况,“我们会比现在多六七个席位。”他说。

到目前为止,在这一轮选举中,共和党人已经翻转了16个席位,而民主党已经翻转了6个席位——密歇根州的第3区、新墨西哥州的第2区、俄亥俄州的第1区、北卡罗来纳州的第13区、德克萨斯州的第34区和伊利诺伊州的第13区——其中三名共和党现任议员失去了席位。

在全国范围内的民意调查中,大约3/4的选民认为经济疲软,大约同样数量的人对现在的情况不满意。

就在选举日,Facebook的母公司Meta表示将裁员1.1万人,将员工人数减少13%。金里奇指出,这是经济焦虑的进一步迹象。

“但他们的投票并没有反映出这一点。”金里奇说。

这位前议长指出,在这次选举中,他观察到多种同类不一致的情况,特别是在决定纽约州长和费城参议员的两场比赛中,民主党州长凯西·霍楚(KathyHochul)和约翰·费特曼(JohnFetterman)分别获胜。

“费城70%的人说,犯罪是他们的头号问题,但他们却投票给了费特曼。这怎么回事?”他说。

“在纽约市的选民中,大约70%的人投票给了州长,尽管她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制止纽约的犯罪。”他补充说。

霍楚以5.8%的优势战胜众议员李泽尔丁(RN.Y.)赢得了选举,截至11月11日,96%的选票已统计。

“我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人们是怎么想的?”他说,“为什么人们的态度与投票选项不一致?”

“我们需要想办法弄清楚下一步该做什么。”

参议院悬而未决

参议院的控制权取决于三个关键的摇摆州: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和乔治亚州,这些州将于12月6日进行决选。共和党人需要至少赢得其中两场竞选才能获得多数席位。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都有相当一部分选票还未统计。

在亚利桑那州,现任参议员马克·凯利(MarkKelly)比共和党人布莱克·马斯特斯(BlakeMasters)多5.6%的优势,截至11月11日,82%的选票已经统计。内华达州的参议院竞选中,共和党人亚当·拉克索尔特(AdamLaxalt)领先现任凯瑟琳·科尔特斯·马斯托(CatherineCortexMasto)1个百分点。截至10日上午,有90%的选票已经算出。

金里奇确信,拉克索尔特可以击败他的对手,但有关计票的某些问题让他感到紧张。

“我担心内华达州的计票问题,如果有机会,他们可能会偷选票,所以,我有些担忧。”他说。

“拉克索尔特做得很好的地区往往已经投票,而她(Mastro)做得很好的地区还有大量未投票。所以你一定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截至11月10日,内华达州人口最多的两个县——克拉克和瓦肖,分别有超过5万和4.1万张邮寄选票需要统计。

内华达州的选票截至日期是按照邮戳日期11月8日,但在11月12日之前交付给选举官员的选票仍将被计算在内。如果邮寄选票上的签名与存档的签名不符,选举官员必须在11月14日之前通过核实选民的身份来“修复”选票。

“搞砸了一切却能侥幸逃脱”

另一个让金里奇感到奇怪的事情是,在2018年中期选举期间,选民用选票表达对当时总统唐纳德·川普的不满,但这次对乔·拜登总统却不一样。

根据民意调查,对拜登总统“有些不赞成”的人中,仍有49%的人投票给民主党,而45%的人投票给共和党,这与2018年形成鲜明对比,2018年“有点不赞成”唐纳德·川普的选民以63%的压倒性优势投票给民主党。

“我不知道,这在多大程度上是因为拜登看起来太老太虚弱了,以至于人们不追究他个人的责任,”他说,“这几乎就像他是你的叔叔一样。他真的是个好人。而且他似乎不记得事情以及事情似乎不起作用的事实,你不能完全生他的气并责怪他。”

这次选举和金里奇预期的不一样,但他指出,共和党对众议院的预期控制仍然是一个亮点。

“民主党人应该感到非常高兴,因为他们搞砸了一切,却能侥幸逃脱。”他说。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