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美印經貿關係 耶倫:供應鏈應多元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2日訊】週五,美國和印度財長在新德里舉行會談。美方表示,印度加入印太經濟框架,將有助於整個印太地區的經濟發展。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印度成為印太經濟框架的一員,會使我們的供應鏈關係更有彈性,而且通過我所說的友情支持正在加強。」

印度財長西塔拉曼表示,會晤加強了雙邊經貿關係,但印度還沒有準備加入IPEF貿易談判。

印度財政部長西塔拉曼:「我們今天的會晤加強了兩國經濟之間和企業之間的聯繫,讓我們在政策上協調一致,以應對緊迫的全球經濟挑戰。」

耶倫稍早還訪問了微軟新德里開發中心。她表示,希望供應鏈多元化,避免各國過度依賴少數風險國家的資源,造成全球供應鏈和地緣政治緊張。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亞馬遜和谷歌等科技公司正在印度和越南投資。蘋果公司最近宣布把部分iPhone生產線從中國轉移到印度。」

耶倫還批評俄羅斯利用自身能源市場地位,把天然氣供應武器化,發動戰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