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扣押逾千批中国产太阳能组件 打击强迫劳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2日讯】有外媒报导,美国6月实施《防止维吾尔人强迫劳动法案》后,已扣押逾千批中国产的太阳能组件,三家中国制造商被迫停止向美国供货。

今年6月底,美国《防止维吾尔人强迫劳动法案》(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生效,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开始强制执行“可反驳推定”,意即推定所有来自新疆的商品都是经由强迫劳动制造,除非可提供证据证明不是。

路透社11日报导,自6月21日至10月25日,美国扣押了1053批太阳能设备,价值数亿美元。相关货物至今尚未被放行,继续等待进口商提交足够的文件。

业内消息人士表示,被扣押的产品包括面板和多晶硅电池,主要来自隆基绿能科技、天合光能与晶科能源这三家中国制造商。

报导称,这三家公司出口美国的产品通常占美国面板供应的1/3。由于担心货物再被扣押,这三家公司已停止向美国供货。

晶科能源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回复,正在努力证明其货物与强迫劳动无关,并且相信这些货物将被接纳。隆基和天合光能没有回应路透社查询。

报导说,因为减少从中国进口太阳能组件,美国今年第三季度的太阳能安装量大幅下降,多个太阳能项目被推迟。

欧盟也提出了对新疆产品的禁令,但尚未实施。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