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原副市长张光清投案 曾长期任职公安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11月11日,中共中纪委网站通报,武汉市原副市长张光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正接受调查。他曾长期在公安系统任职,担任过武汉市公安局副局长。

武汉原公安局副局长张光清落马

通报称,据湖北省纪委监委消息,张光清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65岁的张光清,湖北洪湖人,他曾长期在公安系统任职。1998年至2003年任武汉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

2003年4月,张光清转任武昌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2006年升任武昌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3年4月,张光清任副市长,同时担任武汉市委委员。

武汉公安局前副局长夏建中被查

张光清投案前,今年6月12日,武汉市公安局前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夏建中被查。

现年61岁的夏建中,与张光清是老乡,都是湖北洪湖人。他也长期在公安系统任职,历任武汉市公安局计算机管理监察处处长、市公安局武昌区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武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汉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委员。

2016年3月,夏建中任武汉市公安局委员会副书记(正局级)。

夏建中因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明慧网多次点名,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湖北公安系统多名高官被查

自去年以来,北京当局对政法系统展开大清洗,湖北公安系统多名高官落马。咸宁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肖天树于今年1月落马,48岁的肖天树被指控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

包括肖天树在内,咸宁市已经有三任公安局原局长落马。

另外两人分别是上海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龚道安(2007年至2010年任咸宁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和湖北省公安厅原党委委员、湖北警官学院原党委书记董国祥(2010年至2012年任咸宁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根据官方通报,在肖天树担任咸宁市公安局一把手期间,咸宁公安系统有多人落马,包括咸宁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程隽逸、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陈江涛、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胡卫东、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陈荣华等。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