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加台关系正常化以对抗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智库新的研究报告指出,随着北京近来加强对台湾的威胁,加拿大需要制定新战略与台湾建立正常化关系。

这份报告是由麦克唐纳-劳里埃研究所MLI高级研究员斯科特.西蒙(Scott Simon)撰写的,他解释了为什么加拿大现阶段需要新的战略来帮助维护台海和平

近几个月来,北京加大了对台湾的侵略力度,西蒙建议加拿大对台湾进行正式外交认可,并呼吁将这一政策纳入外交部长乔美兰正在制定的印太战略。

报告指出,台湾与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包括加拿大,保持着正式或实质性的外交关系。但是,由于中共的威胁,很多国家领导人不得不避开正常的外交用语,而用其他词语代替。

同时,加拿大坚持认为,台湾海峡的和平与安全是一个国际问题,而不是像北京所定义的,是不容外国干预的中国内务。

鉴于中共日益增强的侵略性,西蒙还警告说,要做好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战争。他呼吁,现在国际社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继续与台湾保持正常的外交、贸易和其他关系,以此向中共表明世界不接受其强权统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安妮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