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加台關係正常化以對抗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智庫新的研究報告指出,隨著北京近來加強對台灣的威脅,加拿大需要制定新戰略與台灣建立正常化關係。

這份報告是由麥克唐納-勞里埃研究所MLI高級研究員斯科特.西蒙(Scott Simon)撰寫的,他解釋了為什麼加拿大現階段需要新的戰略來幫助維護台海和平

近幾個月來,北京加大了對台灣的侵略力度,西蒙建議加拿大對台灣進行正式外交認可,並呼籲將這一政策納入外交部長喬美蘭正在制定的印太戰略。

報告指出,台灣與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包括加拿大,保持著正式或實質性的外交關係。但是,由於中共的威脅,很多國家領導人不得不避開正常的外交用語,而用其他詞語代替。

同時,加拿大堅持認為,台灣海峽的和平與安全是一個國際問題,而不是像北京所定義的,是不容外國干預的中國內務。

鑑於中共日益增強的侵略性,西蒙還警告說,要做好準備應對可能發生的戰爭。他呼籲,現在國際社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繼續與台灣保持正常的外交、貿易和其他關係,以此向中共表明世界不接受其強權統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