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0月核心CPI从40年高点回落 显通胀缓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10月份通胀率低于市场预期,股市反馈积极,可能会影响12月美联储再升息的步伐。

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去年同期上升7.7%,低于9月的8.2%,也是2022年1月以来的最低增幅。

环比方面,10月的CPI较9月上升了0.4%,低于市场预期的0.6%。

而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能更精准反映当前物价水平的核心CPI,较去年同期上涨6.3%,低于市场预期的6.5%,也低于9月创下的40年来最大增幅,6.6%。

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让投资者松了一口气。通胀低于预期,使得美联储有望在12月放缓加息步伐,市场预计美联储下一次加息的幅度将降至两码。

周四,新的通胀数据让美国三大股指齐声上涨,其中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均创下自2020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