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疫情升溫 三區靜默八區停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廣州疫情持續升溫,繼重災區海珠區延長靜默後,11月9日起,緊鄰的荔灣區和番禺區嚴控人員流動,10日起廣州8個區中小學暫停線下教學。

9日,廣州當局公布,本輪疫情主要集中在海珠區鳳陽街康鷺片區和赤崗街客村片區。荔灣區和番禺區即日起採取強化社會面管控措施。當天傳出廣州多地放水馬和圍擋封控,有居民家門被貼上封條。

廣州荔灣區市民梁先生:「封控又來了,基本上都到處都封,我鄰居家都封了。菜市場突然間被封住,出口全部封,你動都不動不得,一封住各各都逃啊,一分鐘就跑不掉啊。外地人那些人那就慘了,他們連煤氣爐都沒有,一封控斷糧,那肯定喊救命了。」

廣州番禺區市民何先生:「哪裡都封的死死的了,叫我們不要到處亂跑,我們可以到買市場買菜,上下班不離開本地,外地,車輛都不去了。」

9日,網傳視頻顯示,海珠區瑞寶街道,疫情封控十多天沒有物資,打工人開始聚集抗議;還有居民踢倒圍牆,高喊解封;還有康樂村打工人沖卡成功。

梁先生:「海珠區康樂那邊又打架,已經頂不住了,第一天封了康樂的時候就踹版了。」

市民透露,有大量居民被拉走隔離。9日的視頻顯示,一批陽姓患者睡在鷺江九十四中的露天水泥地上,一整天沒飯吃,凌晨三點拉去方艙。

梁先生:「拉了很多地方隔離,各個地方分頭派哦,有些就在會展中心,有的是去了韶關,有些去了中山,有些地方不接收,搞的非常狼狽啊。」

由廣州國際會展中心改建成的琶洲方艙,可隔離上萬人,已正式啟用,9日,2號方艙,高低床已準備好,正在加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