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爆发疫情大面积封控 菜价飞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9日讯】重庆近期爆发疫情,本土感染者至少涉及沙坪坝区、九龙坡区等19个区县,持续大面积封控造成抢购潮菜价飞涨

网传视频显示,11月7日晚,重庆杨家坪,开进装甲车、集装箱封路。8日零点封控杨家坪及石坪桥、直港片区,围上水马,很多民众连夜开车跑路,往巴南方向的道路出现大塞车。

重庆市民刘先生:“封了很多地方,现在还在封啊,门都出不了,你怎么上班啊?他不管你生不生存啊,因为要清零嘛,你要保证嘛,但是他不管你。经济会被拖垮的,物流运不进来,物价飞涨,农贸市场、超市都是抢光了,肉价之前十五、六块钱,现在二十几块一斤了。”

刘先生刚做完手术,伤口还在淌血,需要到医院复查,目前住在渝北区,手机号属地是杨家坪,健康码被人为变成黄码,导致他去不了医院,求助无门。

刘先生:“突然给我弹出黄码,我进不了医院,工作失去,没法维持嘛,这个太荒唐了。我们现在是天天要排队做核酸,不堪其扰,无法承受。他要求全民核酸嘛,否则你哪里也去不了。”

重庆村民蒋先生表示,农村的赶集都取消,没有收入了,唯一比城里强的是不用抢购蔬菜,家里有种菜。

重庆村民蒋先生:“基本上很多地方都封了,赶场啊都取消了嘛。这个疫情的影响啊,我今年生意很差的,整个经济比往年还要差。这段时间天天做核酸,他就没有唾液的,天天那样捅,喉咙都痛了,很气愤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