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爆發疫情大面積封控 菜價飛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重慶近期爆發疫情,本土感染者至少涉及沙坪壩區、九龍坡區等19個區縣,持續大面積封控造成搶購潮菜價飛漲

網傳視頻顯示,11月7日晚,重慶楊家坪,開進裝甲車、集裝箱封路。8日零點封控楊家坪及石坪橋、直港片區,圍上水馬,很多民眾連夜開車跑路,往巴南方向的道路出現大塞車。

重慶市民劉先生:「封了很多地方,現在還在封啊,門都出不了,你怎麼上班啊?他不管你生不生存啊,因為要清零嘛,你要保證嘛,但是他不管你。經濟會被拖垮的,物流運不進來,物價飛漲,農貿市場、超市都是搶光了,肉價之前十五、六塊錢,現在二十幾塊一斤了。」

劉先生剛做完手術,傷口還在淌血,需要到醫院複查,目前住在渝北區,手機號屬地是楊家坪,健康碼被人為變成黃碼,導致他去不了醫院,求助無門。

劉先生:「突然給我彈出黃碼,我進不了醫院,工作失去,沒法維持嘛,這個太荒唐了。我們現在是天天要排隊做核酸,不堪其擾,無法承受。他要求全民核酸嘛,否則你哪裡也去不了。」

重慶村民蔣先生表示,農村的趕集都取消,沒有收入了,唯一比城裡強的是不用搶購蔬菜,家裡有種菜。

重慶村民蔣先生:「基本上很多地方都封了,趕場啊都取消了嘛。這個疫情的影響啊,我今年生意很差的,整個經濟比往年還要差。這段時間天天做核酸,他就沒有唾液的,天天那樣捅,喉嚨都痛了,很氣憤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