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封城 多名中学生感染 校长被免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9日讯】中共二十大后,湖南株洲疫情急速反弹,已封城一周。株洲一中学多名学生感染,校长被免职。

11月9日,“湖南一中学多名学生感染,校长被免职”的消息登上百度热搜。

据“清廉株洲”7日下午发布的通报,株洲市一中应对突发情况处置不当,造成多人感染且向社会面外溢的严重后果。为此,株洲市一中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嵩被免职,党委书记刘迎玖被停职检查,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朱文江也被免职。

株洲官方11月3日曾通报,发现16名感染者,其中15人为同班同学,一人为任课老师。

当天,株洲市实施静默管理,等同于封城。4日,株洲发布延长封城的通告,宣布从11月5日至7日,继续在主城区实行静默管理。

静默期间,株洲实施交通管制,城区公交车暂停运营,高铁站、汽车站实行交通管控。除超市、药店等保障生活供应场所外,其余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餐饮业暂停堂食。同时,株洲展开全员核酸检测。

随着感染人数持续增多,株洲封城时间再度延长,11月8日至10日继续实行静默管理。

11月9日,株洲官方通报,新增17个高风险区和8个中风险区。由于当地的封控措施没有减缓迹象,预计封城可能仍将持续。

网传视频显示,株洲芦淞区所有出入通道封闭,居民足不出户。曾经繁华的芦淞区街道上冷冷清清,人来人往的服装市场全部关闭。当地网友在微博抱怨,“芦淞区的垃圾都不准运出去。”

微博大V“株洲魅”9日发布图文信息,株洲方舱医院即将投入使用。许多网友通过“株洲魅”发布求助信息。

(微博截图)

另外,一位株洲网友向“株洲魅”举报,封控期间,有不良商家高价出售商品,赚取暴利:“株洲荷塘区一个叫达达水果店的,白天在小区门口卖菜,贵到离谱。晚上不知情,想买点零食,大概就是2瓶原价4-5块的果茶,和几包一块钱的辣条和几包不超过5块的辣条,20多块能搞定的,最后打算收费116。疫情以来,他们直接把货架上的人民币换成了欧元标价,翻倍了5-6倍价格。”

(微博截图)

面对越来越严峻的疫情封控,一些株洲市民感到恐慌。越南女孩宁宁嫁到株洲,11月9日,她在自拍的视频中说,在中国生活了几年第一次感觉这么安静,全村所有人家都关着门,不出去,防疫人员每天上门做核酸。

她说,现在外面能听到的车声就只有救护车的警笛声,村里有几个人都被带走隔离了,真的有点慌。

宁宁的先生在株洲城里工作,她和孩子及公婆住在乡下。株洲已经封城,他先生回不来,她们也进不去。不知何时才能一家团聚。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