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日:中共考虑逐步退出清零防疫 但无时间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9日讯】在中共旷日持久的“清零防疫”政策引发的民怨沸腾之际,关于中共考虑结束“动态清零”的消息甚嚣尘上,但中共当局否认传闻, 坚称维护清零政策不变。《华尔街日报》最新报导称,中共领导人正考虑转向重新开放,但进展缓慢,也无时间表。

11月8日,《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透露,中共官员已越来越注意到实行“清零防疫”政策的代价,包括导致城市乃至整个省份的封控,抑制了商业活动,迫使数以亿计的人闭门不出长达数周,有时甚至是数月。但官方正在封控与重新开放之间权衡。

消息人士说,中共官员仍在谨慎行事,这意味着要使社会回归到新冠疫情暴发前的正常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全面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可能需要等到接近明年年底的某个时候。

报导称,在放松对境外旅客的入境管制方面可能先取得进展。当局可能会在明年初进一步减少入境旅客的酒店隔离天数,从目前的七天集中隔离加三天居家健康监测,减少到总共七天。

此外,在国内,官员们已通知一些零售企业,最早可能在本月减少核酸检测的频率,部分原因是大规模核酸检测的成本较高。尽管如此,中共领导层认为今年很难颁布更广泛放松防疫要求的措施。许多防疫措施将保持不变。

中共防疫策略的不确定性也让金融市场玩起了猜谜游戏。早前受中共即将放宽“清零防疫”政策传闻的激励,大陆股市曾出现大幅度反弹。

但很快,国家卫健委官员上周六再次重申,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给期待放松的人士浇了一盆冷水。但他同时又提到防止防疫“简单化”和“一刀切”。

大纪元分析人士李林一近日对新唐人表示,退不退出“动态清零”,关键在于中国经济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