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称建构网络共同体 被指输出极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9日讯】今年4月,美国与全球60个合作伙伴,共同发起《互联网未来宣言》,要捍卫网络用户的人权、基本自由,以及隐私。近日,中共当局则是发布一份“网络空间白皮书”,将所谓的“命运共同体”概念搬到互联网,似乎是要输出数字极权

中共当局7日发布所谓《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白皮书,声称到2021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45.5万亿人民币,占国内生产总值的四成。

对此,专家提出驳斥。

美国圣约翰大学法律博士陈闯创:“中共提出的共同体的这个目的实际上很简单,它就是要拒绝西方的普世价值。它提出命运共同体而拒绝普世价值,就是表明它不接受现有的国际秩序,它想推翻这个现有的国际秩序,建立另外一套就是以它说了算。”

中共一向害怕自由信息。美国圣约翰大学法律博士陈闯创认为,中共知道,它如果管不住互联网,就会失去政权。

陈闯创:“我们现在至少知道两个非常简单事,第一,它有一个巨大的网军、水军。它用这些人,就是互联网对它而言,反而成了放大它声音的一个地方,它就去占领这个地方,然后第二就是说,它去消灭那些对它统治有威胁那些人,把他们抓起来,把你的网络封锁掉。”

中共白皮书还提出所谓“网络主权”概念,声称“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被指藉数字法庭、网络条规加强管制,实际上是压制自由思想和言论。

前华为南研所工程师金淳:“所谓命运共同体,其实还是一种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思维,加上创造这样一个虚拟社群的话,这个什么数字法庭也都是共产党规定一套规则,关键是条规的最终解释权还是归共产党,简单说就是共产党以前的那种厚黑学的统治方式,在数字领域、数字空间当中的运用。”

今年4月,美国与全球60个国家共同发起《互联网未来宣言》,承诺捍卫互联网信息自由、保护人权。

而周一(11月7日),中共网信办官员祁小夏在新闻发布会上,刻意批评美国主导的《互联网未来宣言》,对抗意味浓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丹霞、李新安、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