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流调现“最勤劳外卖员”日工作17小时送65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8日讯】继早前北京朝阳区一个流调意外发现一名“最辛苦”的打工寻子父亲后,山西定襄县11月7日一份流调报告又出现一名“最勤劳外卖员,他一天工作了17个小时送了65单,期间只吃了一次饭,不少网友“看着都想哭”。

11月7日,一份山西定襄县寻找次密接人员的紧急通知在网络流传。这则通知中的密接者是一名外卖员

流调报告显示,他早上6:20从家出发,工作到晚上10:53,一天工作了17个小时送了65单,期间只吃了一次饭,做了一次核酸检测。这份流调报告密密麻麻写满了“接单”,他也被网友称为流调中“最勤劳”外卖员。

流调报告密密麻麻写满了“接单”。(网页截图)

大陆红星新闻之后联系到这名外卖员张先生。对于流调报告显示的当天接单情况,他表示那只是一个正常的工作节奏,工作两三年几乎一直如此。

“因为想跑单子想赚钱,就没有时间吃饭。中午如果吃饭,就要浪费一个小时。如果想吃饭,来了一个时间比较短的单子,你又在吃饭,就没有时间去送了。”

张某称,自己刚结婚,孩子也马上就要出生,希望能多攒点奶粉钱。同时也希望身体不好的父母能轻松点。

另据“封面新闻”报导,张军一单赚3.5元,一个月能跑1500单左右。

当天,定襄县外卖配送站的负责人杨女士对红星新闻证实,张先生每天都是这样的工作节奏,在这个站点的40多名外卖员中,他工作量可以排前五名。单子多的时候,每个外卖员每天送单量六七十单,这基本上也是一个常态,骑手单子多的时候会顾不上吃饭。

在红星新闻的跟帖部分,有网友说,“看着都想哭,这就是最底层人的生活。”并且提醒这名外卖员:“兄弟老这样,会让胃受不了,易患胃穿孔,顾不上吃,随身带点干馍片,带壶热水,抽空也能垫吧点!不能亏了身子啊!你已是有老婆有娃的人了,身体更重要啊!”

这名张先生的工作经历只是大陆普通工薪阶层的冰山一角。今年1月,北京朝阳区曾公布了一名无症状感染者的活动轨迹,却意外揭示出北京打工寻子的男子艰辛的生活状况。

从事装修材料搬运工作的44岁男子从1月1日到1月18日在18天内在不同地点打了28份零工,活动轨迹遍布东城、西城、朝阳、海淀、顺义等多个区域,时间多为深夜和凌晨。被网民形容为“流调里最辛苦的中国人”。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