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隐瞒疫情 居民踹围挡被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8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山东省临沂市爆发疫情至今近一个月,很多区县被封,有住户踹开围挡,遭大白殴打。有商户透露,政府隐瞒疫情,每次都有几百人被拉走隔离

网传视频显示,11月7日,临沂市兰山区幸福里小区,有居民踹开围挡,身后的居民纷纷拍手叫好,但一批大白将踹围挡的人拖出去殴打。

兰山区某商户袁先生:“那个人被打了,警察也不管,有一个女的,应该是有2个男的吧(被打)。之前的时候听说是有个阳性。就是问他们什么时候解封,他们老是说不知道不清楚,就是不管问什么事情,都是这两句话。”

临沂市民蓝女士:“静态管理,大家都没法出去了,蔬菜水果市场也已经关起来了,老百姓吃饭肯定有问题啊。”

据官方通报,11月7日,临沂市新增10例阳性感染者,6日,没有新增病例。但有商户透露,政府隐瞒疫情,每次都有几百人被大巴车拉走隔离。

袁先生:“都说临沂这边,他们晚上半夜就是来那些大客车,基本上都是几百人一次性拉走,咱们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些高风险呀还是啥的,反正又没人报出来,也没人说。我们小区都有,那天晚上应该是四五辆大巴车,估计最少的话得150人吧。”

市民表示,临沂疫情爆发至今快一个月,目前仍有一些地方被封。

蓝女士:“临沂疫情快一个月吧,其实在二十大之前,临沂就已经有了,但是保证所谓的二十大召开,就一直没有那个(公布疫情),到后来疫情实在是太严重了,才把临沂一个开发区给封控了,然后又把河东封了,封了以后罗庄,然后又蔓延到兰山区。目前为止还有一部分地方,十几天了还没有解封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