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直播】美中期选举六大看点 中南海为何害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6日讯】【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7日讯】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天天聊》。今天是美东时间11月5日,京港台时间11月6日。

今天焦点:史上最重要的美国中期选举,有六大看点;拜登会成为跛脚鸭吗?会促使川普回归吗?中南海为何害怕?因为将加速中共解体

第一,中期选举选什么?为什么今年特别重要?

我们知道,美国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国家,它先有了13个州,后来才有了联邦,然后在宪法基础上,组成一个由总统、国会,和最高法院为首的联邦法院司法系统,这些不同的国家权力分散在不同的机构和个人手里。

这导致,这个一百多年来强大到引领和撼动世界的国家,不仅仅是每4年一次的总统大选很重要,每次总统大选之间的中期选举也非常重要。

中期选举,将选举出三分之一的美国参议院成员,即34个参议员,今年是35人;全部435名联邦众议员,因为他们的任期是2年;也将选举出一些州的州长等关键职位,今年共有36个州和3个地区将选举出新的州长。

而且,每次的美国中期选举,不仅是对在任总统的期中考试,也是未来两年的总统大选的前哨战。

今年的中期选举,尤其重要,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重要的中期选举。

因为,这首先是一场控制权之争:目前美国参议院两党势均力敌,副总统哈里斯靠着是参议院的法定议长,而勉强可以在参议院占微弱优势。

同时,选举也会影响到川普拜登的命运,比如川普会不会顺利回归?拜登会不会成为跛脚鸭总统?还有,很多重大的国际议题,乃至整个世界格局的变化—-我们下面会更加详细的去谈。

从美国国家政策层面,选举也前所未有的重要。美国两党在很多关键问题上,比如堕胎权、乌克兰战争、气候变化、难民(非法移民)政策等等,都直接对立。如共和党获胜,将大规模调整美国政策,甚至180度大转弯。

此前,最高法院大法官颁布了反堕胎令,“杀”得左派人仰马翻。由于美国各州有自己的立法,所以堕胎的合法性很可能取决于中期选举结果。一些州这一次选举中,已经直接询问选民是否保护堕胎权,而另一些州进行着激烈的州长竞选和州立法部门选战——我们知道,州长对立法有较大影响。

在乌克兰战争问题上,共和党也不支持继续大额援助,这可能迫使乌克兰早日结束和俄罗斯的战争状态,导致美国将把主要精力放在对抗中共上。所以,选举结果不仅影响美国,也会牵动国际局势。

第二,目前民调和大家的预测,结果是什么?

从历史来看,自1946年以来,在任总统所在的政党,几乎总是在中期选举中表现不佳,特别是如果现任总统的支持率正在下降。就拜登而言,此前一系列民意调查显示,只有大约40%的美国人对民主党的表现持赞成态度。

目前,几乎所有的最新民调,都认为这一次选举,对共和党更加有利,主要差别是:到底民主党是失去一个院,还是两院皆失?

一般都认为民主党至少会失去众议院。最新的福克斯新闻权力排名预测显示,共和党以19 个席位优势,或总共236 个席位控制众议院。与他们在本届国会中的席位相比,将增加23个席位。根据预测,共和党最终可能赢得多达249个席位,或少至223个席位。

我个人预测,共和党也会夺回参议院,当然前提是公平选举。关注过美国2020年大选的朋友们,你们知道我在说什么。

最新的美国国会山报,预测参议院将出现7个翻转,包括:内华达州、宾西法尼亚州、乔治亚州,共和党人志在必得。新罕布什尔州、 亚利桑那州,共和党也可能翻盘。俄亥俄州、威斯康辛州,共和党有可能失去。但是,整体来看,目前这个偏左的媒体的预测,也是共和党将在参议院的竞选中占优。

如果那样,拜登将变成跛脚鸭总统。

第三,是对拜登政府的公投,还是权利选择?

当地时间10月24日,79岁的美国总统乔‧拜登走进位于华盛顿特区的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总部,在讲话中说:“我在这儿发表一个我认为应该是‘总结陈词’的讲话,关于我们未来15天内需要做什么以确保胜利,同时明确这场选举……不是一场公投,而是一个选择。”

这次中期选举,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说法,就是很多评论人士都说民主党会输掉,而不是说共和党会赢。为什么呢?NBC一份最新民调显示,有74%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有58%的人认为美国最好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尽管一般而言,在任总统都会有一些承诺无法兑现,或者造成一些问题。但是像拜登政府时期出的很多问题,包括阿富汗撤军、奶粉断供危机、经济、通胀,让世界瞠目结舌,更让美国民众极其不满。

其中,阿富汗撤军造成的混乱和人道主义危机,不仅让美国在国际上颜面顿失,前所未有的尴尬,习近平和普京因此还认为美国已严重衰落,有机可趁,从而发动了乌克兰战争,也让拜登政府的民调一路狂跌。

而经济问题,特别是高企不下的通货膨胀,汽油价格高涨,更让大量的美国民众认为拜登无能。

截至今天,美国的通货膨胀依然高达8%,拜登的解释是乌克兰危机带来的。根本不是,整个川普四年,美国通货膨胀率都保持在2%上下,而从拜登上台,美国的通货膨胀就一路攀升,很快越过了2%的界限,但是受拜登政府影响很深的鲍威尔没有及时采取加息措施,导致现在已经很晚了,可能造成很糟糕的滞涨。

这方面,我在之前的节目中谈到很多次,还与拜登的一些极左政策有关。他一上任就颁布总统令,禁止在联邦土地开采石油和停止加拿大到美国的Keystone石油管线,都让美国石油公司感到胆战心惊,不敢投资。美国由2019年世界产油出口国家,到今天又成了纯进口国。与此同时,拜登四处求告,对沙特、伊朗、委内瑞拉等国点头哈腰,抱着金饭碗讨饭。

当然,对目前的窘境,民主党心知肚明,所以才会强调,让选民们不要太看重经济问题,不要当作是对拜登的公投,而要考虑自己在争取民主权利等。至于多少人会相信他们的说辞,很快就知道了!

第四,民主制度之战,美国生存基础捍卫战

美国两党都认为,这一次中期选举之所以重要,是因为这是一场民主制度之战,关系到美国民主体制还能不能得到存续。当然,他们都相互指责是对方造成了今天的危机。

也就是说,2020年大选的余波还在强烈震荡。这也可能致民主党会失败。

很多人感叹,上一次美国大选,失去了太多,特别是“那些真正让美国变得伟大,但现在我们将永远失去的东西”,比如和平移交权力、权利法案和法治等。

今天,美国HBO“实时”主持人比尔‧马赫对福克斯新闻说:“今年有近300名候选人不相信选票,他们将制定规则,并一天24小时监督计票。”

大家可能还有印象,2020年很多美国人投完票不久,就搜索能不能改变投给拜登的投票。但是,后来民主党一方面说选举结束,要弥合分裂,另一方面则成立了1月6日委员会,发起系列国会质询和诉讼,川普顾问班农甚至因此被判坐牢4个月。

这些都撕裂了美国,让很多中间派都认为民主党走的太远了。

如果共和党获胜,除了会废除1月6日委员会,还可能会利用亨特‧拜登等证据发起反击,对拜登进行弹劾。双方会继续撕裂。而如果共和党失败,则可能会爆发更多冲突。

第五,影响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川普或回归?

这次中期选举对2024的影响,包括了几个方面:

1、是关于川普本人的。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川普可能会在中期选举后,11月14日星期一开始的一周内发布潜在的公告。但该消息人士也警告说,事情是“流动的”。

2、一些州可能会选举出关键州长,这些人将乘胜角逐总统候选人。包括佛罗里达州的德桑迪斯和德州现任州长,都可能成为川普的有力竞争者或继承人。

其中,佛州还有一个非常值得注意的现象,那就是由于拉丁裔越来越多支持共和党,以及民众整体朝保守派转向,这个曾经的摇摆州已变成了红州。最近的Spectrum News/锡耶纳学院民意调查发现,56%的拉丁裔选民对共和党州长德桑蒂斯有好感,如果今天举行选举,61%的拉丁裔选民表示他们会投票支持德桑蒂斯连任州长。

而在全国范围,拉丁裔高达五千多万,这些人和一些少数族裔,越来越转向支持保守派,这也有利于美国2024年总统大选中,共和党获胜。

3、整体来看,共和党获选州长胜率要高。而当总统竞选开始时,州长担负着支持本党候选人和监督本州选举的重要角色。

4、之前,每个州的州务卿的竞选通常不会受到太多关注,但由于州务卿办公室在监督选举中的作用,今年他们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关注。如果2024年总统大选出现选举纠纷,州务卿可能会成为关键人物。

第六、选举结果,将加快和中共对决

在美国选民中,中国因素正占据越来越多的地位。现在80%以上美国人对中共没有好感。所以,中共正变成美国选举的炮灰!候选人相互比较谁对中共更强硬。

比如,为了争夺参院席次,俄亥俄州两党候选人,在辩论会中唇枪舌战,激辩中国议题。

又比如,加州南部的橙县(Orange County,奥兰治县),今年的众议员选举,出现了非常罕见的台裔与韩裔角逐,44岁的台裔陈介飞作为参选人,尝试和现任共和党联邦众议员、67岁的韩裔朴银珠(Michelle Steel)竞争。

结果,这几天,在繁忙的街道口和商铺林立的地方,远远就能看见竖立着许多鲜红色背景的竞选广告。上边用黄色大字写着“中国的选择:陈介飞”(China‘s choice Jay Chen),文字右侧有一颗五角星,象征共产主义。

陈介飞曾在一所学校推动过以“孔子课堂”命名的中文教学,所以,共和党的竞争对手试图利用这一点,将他与中国以及共产主义结合在一起。美国国务院在2020年宣布将孔子学院列为外国使团,即中共的政治宣传工具。

时至今日,美国媒体还在批中共干预美国选举。

此外,众所周知,虽然两党现在都对中共越来越强硬,但相比而言,共和党整体更强硬。10月31日,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说,如果共和党在11月8日的国会选举中获胜,众议院共和党人将成立一个委员会来调查新冠病毒如何从中国传播,并重点关注北京构成的军事和经济威胁。

所有这些,未来都会构成美国国会和总统对中共强硬的压力,特别是共和党获胜后,必然会推出一系列法律,加快美国和中共的对决。

因此,我们也不难理解了,为何中共要干预美国中期选举:因为中南海对自己的未来感到了深深的恐惧!

好了,我们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我将在周二晚上,美东时间6:30-9:00(京港台时间的周三早上7:30-10:00),做客新唐人的直播节目,继续谈美国中期选举。届时,我们将结合最新出炉的选举结果,和大家做更多深度分析。欢迎大家收看,也请继续关注我的频道。我们下周见。

秦鹏直播》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