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式自行车迷 捷克首都着古装秀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7日讯】如果在街上看见有人穿着18世纪装束,骑着一个前轮大、后轮小的自行车迎面而来,是否有时光倒流的感觉?周六,在捷克共和国首都布拉格的一个公园,就上演了这样一幕。

每年11月第一个星期六,老式自行车的粉丝们都会聚焦在这里,身穿古装,在音乐声中,或快或慢地优雅骑行,向旁观者展示技能。

这种前轮大后轮小的古董自行车被称作“便士-法辛”,是早期自行车的设计,1870至1880年代风靡一时。

便士和法辛都是英国硬币,法辛币值是四分之一便士。老式自行车从侧面看就像是大一点的便士驱动较小一点的法辛,“便士-法辛”车因此而得名。

63岁的自行车手雅罗斯拉夫‧科特巴:“我们骑(这种)车是为了好玩,但我们也比赛。我参加过三届世界锦标赛,所以我们参加(老式自行车)比赛。但有时我们就是为了好玩,我们穿着古装骑车。”

16岁自行车手托马斯‧布扎克:“今天的比赛很棒,超级棒。阳光明媚,终于没有下雨,可惜还是有点湿,很滑,但还好,有这么多人,非常享受。”

这次活动是由“捷克自行车手俱乐部”组织的。根据这个俱乐部的网站介绍,自行车第一次在捷克出现是1868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