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式自行車迷 捷克首都著古裝秀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7日訊】如果在街上看見有人穿著18世紀裝束,騎著一個前輪大、後輪小的自行車迎面而來,是否有時光倒流的感覺?週六,在捷克共和國首都布拉格的一個公園,就上演了這樣一幕。

每年11月第一個星期六,老式自行車的粉絲們都會聚焦在這裡,身穿古裝,在音樂聲中,或快或慢地優雅騎行,向旁觀者展示技能。

這種前輪大後輪小的古董自行車被稱作「便士-法辛」,是早期自行車的設計,1870至1880年代風靡一時。

便士和法辛都是英國硬幣,法辛幣值是四分之一便士。老式自行車從側面看就像是大一點的便士驅動較小一點的法辛,「便士-法辛」車因此而得名。

63歲的自行車手雅羅斯拉夫‧科特巴:「我們騎(這種)車是為了好玩,但我們也比賽。我參加過三屆世界錦標賽,所以我們參加(老式自行車)比賽。但有時我們就是為了好玩,我們穿著古裝騎車。」

16歲自行車手托馬斯‧布扎克:「今天的比賽很棒,超級棒。陽光明媚,終於沒有下雨,可惜還是有點濕,很滑,但還好,有這麽多人,非常享受。」

這次活動是由「捷克自行車手俱樂部」組織的。根據這個俱樂部的網站介紹,自行車第一次在捷克出現是1868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