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篮网拒绝场外干扰 杜兰特带队取二连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6日讯】NBA布鲁克林篮网队近来遭遇多事之秋。由于新赛季战绩不佳,篮网上周炒掉了主帅史蒂夫‧纳什(Steve Nash);而当家球星凯里‧欧文(Kyrie Irving)点赞分享一部“反犹太人”影片,引起一场风波被球队停赛处罚。好在,篮网并没有受到这些场外因素影响,凯文‧杜兰特(Kevin Durant)独自带队,背靠背在客场取得了二连胜。

篮网遭遇多事之秋

本赛季,纳什带领篮网打了七场比赛,战绩2胜5负。数据显示,这7场比赛,篮网防守效率全联盟垫底;场均失分120.3分,联盟倒数第三;球队的比赛节奏也是联盟第六慢。于是,篮网管理层决定让这位“菜鸟”教练下课,请球队助教雅格‧沃恩(Jacque Vaughn)担任临时主帅。

2022年11月1日,NBA布鲁克林篮网队官方宣布,主帅史蒂夫‧纳什(Steve Nash)下课。本赛季,纳什共执教篮网打了7场比赛,战绩2胜5负,防守效率全联盟垫底;场均失分120.3分,联盟倒数第三。(Elsa/Getty Images)

“下课”后,篮网并没有取得立竿见影的变化,首场在主场迎战公牛,被对手在第4节逆转,以99:108落败。杜兰特表现依旧稳定,砍下32分、9篮板和6助攻;但“二当家”欧文状态全无,12投仅2中、三分球6投0中,只得到4分、6篮板和7助攻,正负值仅为-14,全队倒数第一。

此前,欧文在推特和Instagram上分享了一部影片链接,电影名为《希伯来人到黑人:唤醒美国黑人》(Hebrews to Negroes: Wake Up Black America)。这部于2018年上映的纪录片,称“犹太人曾参与了贩卖黑奴,对社会各个方面尤其是金融和媒体行业有巨大的控制力”。影片被认为具有反犹太人倾向。

布鲁克林篮网当家球星凯里‧欧文(Kyrie Irving)点赞分享一部“反犹太人”影片,引起一场风波,被球队禁赛至少5场比赛。(Dustin Satloff/Getty Images)

欧文这一举动引起了轩然大波。篮网很快声明“强烈谴责并且不容忍任何形式的仇恨言论” 。球队的老板蔡崇信表示要与欧文谈一谈,并称“这是一件比篮球还重要的事”。随后,篮网表示球队和欧文将向“反诽谤联盟”(Anti-Defamation League)捐款50万美元,用于反对诽谤和仇恨。

不过,“反诽谤联盟”拒绝接受欧文的捐款,认为他并没有悔意。于是,欧文在Instagram上进行了公开道歉,但这起事件并没有结束。Nike公司官方宣布,暂停和欧文合作,不会再发布欧文系列新鞋“欧文8”。原本“欧文8”要在本月发布。

篮网队则对欧文进行了内部停赛。他将被禁赛至少5场比赛。预计欧文每被禁赛一场,将损失25万多美元。这个消息一出,眼尖的网友发现欧文在推特上取消了对篮网官方账号的关注。

杜兰特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欧文道歉后,自己还没有同他交流过;并明确表示自己不喜欢目前发生的事情,“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打球,成为一支安静打球的球队。”

欧文(左)被禁赛,34岁老将杜兰特(右)独自带队,背靠背先后战胜了奇才和黄蜂,取得客场二连胜。(Sarah Stier/Getty Images)

篮网背靠背客场二连胜

欧文被禁赛,西蒙斯遭遇伤病困扰也无法登场,34岁老将杜兰特不得不独自带队。结果,篮网没有受西蒙斯和欧文缺阵干扰,杜兰特心无旁骛率队在客场以128:86大胜华盛顿奇才队42分。要知道,奇才可不是弱旅,排在东部前八。

面对奇才,杜兰特送出“准三双”,拿下28分、9个篮板和11次助攻,球队有七人得分上双。比赛从一开始,篮网就确立了领先优势。整个下半场比赛,奇才只得到29分,而篮网砍下59分,到了第四节,比赛已失去悬念,篮网早早将主力球员撤下,鸣金收兵。

在客场赢对手42分,篮网追平了队史客场比赛最大赢球分差。在缺少西蒙斯和欧文的情况下,篮网能大胜季后赛级别的球队40多分,对球队提升士气帮助很大。

主帅纳什下课,“二当家”欧文被罚停赛,篮网并没有受到影响,背靠背先后战胜了奇才和黄蜂,取得客场二连胜。图为篮网临时主帅雅格‧沃恩(Jacque Vaughn)。(Jacob Kupferman/Getty Images)

紧接着,篮网背靠背到客场挑战黄蜂队。黄蜂不属于强队,排名东部倒数第三,但他们表现得很有韧性,一直在追分,还一度领先两位数,给篮网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首节,杜兰特带领篮网延续着此前的出色状态,防守方面也有不小提升,取得30:21领先。次节两队陷入僵持,比分没有进一步拉开。半场过后,篮网以52:44领先。下半场,黄蜂队开始爆发,杜兰特独木难支,黄蜂以70:69反超比分。

末节,篮网在6分钟里被对手打了一个17:11,形势已相当不利。杜兰特休息回来后,带队发起反攻,关键时刻连拿7分,帮助篮网以98:94击败黄蜂队,取得客场背靠背二连胜。

主帅纳什下课,“二当家”欧文被罚停赛,篮网并没有受到影响,凯文‧杜兰特独自带队,背靠背先后战胜了奇才和黄蜂,取得客场二连胜。图为2022年10月5日,杜兰特(左)率领篮网在客场挑战黄蜂时的情景。(Jacob Kupferman/Getty Images)

本场过后,杜兰特在新赛季前10场比赛总得分已突破300分,创造个人新高,同时他已连续命中53记罚球,也创造职业生涯最高纪录。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