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籃網拒絕場外干擾 杜蘭特帶隊取二連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6日訊】NBA布魯克林籃網隊近來遭遇多事之秋。由於新賽季戰績不佳,籃網上週炒掉了主帥史蒂夫‧納什(Steve Nash);而當家球星凱里‧歐文(Kyrie Irving)點贊分享一部「反猶太人」影片,引起一場風波被球隊停賽處罰。好在,籃網並沒有受到這些場外因素影響,凱文‧杜蘭特(Kevin Durant)獨自帶隊,背靠背在客場取得了二連勝。

籃網遭遇多事之秋

本賽季,納什帶領籃網打了七場比賽,戰績2勝5負。數據顯示,這7場比賽,籃網防守效率全聯盟墊底;場均失分120.3分,聯盟倒數第三;球隊的比賽節奏也是聯盟第六慢。於是,籃網管理層決定讓這位「菜鳥」教練下課,請球隊助教雅格‧沃恩(Jacque Vaughn)擔任臨時主帥。

2022年11月1日,NBA布魯克林籃網隊官方宣布,主帥史蒂夫‧納什(Steve Nash)下課。本賽季,納什共執教籃網打了7場比賽,戰績2勝5負,防守效率全聯盟墊底;場均失分120.3分,聯盟倒數第三。(Elsa/Getty Images)

「下課」後,籃網並沒有取得立竿見影的變化,首場在主場迎戰公牛,被對手在第4節逆轉,以99:108落敗。杜蘭特表現依舊穩定,砍下32分、9籃板和6助攻;但「二當家」歐文狀態全無,12投僅2中、三分球6投0中,只得到4分、6籃板和7助攻,正負值僅為-14,全隊倒數第一。

此前,歐文在推特和Instagram上分享了一部影片鏈接,電影名為《希伯來人到黑人:喚醒美國黑人》(Hebrews to Negroes: Wake Up Black America)。這部於2018年上映的紀錄片,稱「猶太人曾參與了販賣黑奴,對社會各個方面尤其是金融和媒體行業有巨大的控制力」。影片被認為具有反猶太人傾向。

布魯克林籃網當家球星凱里‧歐文(Kyrie Irving)點贊分享一部「反猶太人」影片,引起一場風波,被球隊禁賽至少5場比賽。(Dustin Satloff/Getty Images)

歐文這一舉動引起了軒然大波。籃網很快聲明「強烈譴責並且不容忍任何形式的仇恨言論」 。球隊的老闆蔡崇信表示要與歐文談一談,並稱「這是一件比籃球還重要的事」。隨後,籃網表示球隊和歐文將向「反誹謗聯盟」(Anti-Defamation League)捐款50萬美元,用於反對誹謗和仇恨。

不過,「反誹謗聯盟」拒絕接受歐文的捐款,認為他並沒有悔意。於是,歐文在Instagram上進行了公開道歉,但這起事件並沒有結束。Nike公司官方宣布,暫停和歐文合作,不會再發布歐文系列新鞋「歐文8」。原本「歐文8」要在本月發布。

籃網隊則對歐文進行了內部停賽。他將被禁賽至少5場比賽。預計歐文每被禁賽一場,將損失25萬多美元。這個消息一出,眼尖的網友發現歐文在推特上取消了對籃網官方帳號的關注。

杜蘭特在接受採訪時透露,在歐文道歉後,自己還沒有同他交流過;並明確表示自己不喜歡目前發生的事情,「我覺得我們應該好好打球,成為一支安靜打球的球隊。」

歐文(左)被禁賽,34歲老將杜蘭特(右)獨自帶隊,背靠背先後戰勝了奇才和黃蜂,取得客場二連勝。(Sarah Stier/Getty Images)

籃網背靠背客場二連勝

歐文被禁賽,西蒙斯遭遇傷病困擾也無法登場,34歲老將杜蘭特不得不獨自帶隊。結果,籃網沒有受西蒙斯和歐文缺陣干擾,杜蘭特心無旁騖率隊在客場以128:86大勝華盛頓奇才隊42分。要知道,奇才可不是弱旅,排在東部前八。

面對奇才,杜蘭特送出「准三雙」,拿下28分、9個籃板和11次助攻,球隊有七人得分上雙。比賽從一開始,籃網就確立了領先優勢。整個下半場比賽,奇才只得到29分,而籃網砍下59分,到了第四節,比賽已失去懸念,籃網早早將主力球員撤下,鳴金收兵。

在客場贏對手42分,籃網追平了隊史客場比賽最大贏球分差。在缺少西蒙斯和歐文的情況下,籃網能大勝季後賽級別的球隊40多分,對球隊提升士氣幫助很大。

主帥納什下課,「二當家」歐文被罰停賽,籃網並沒有受到影響,背靠背先後戰勝了奇才和黃蜂,取得客場二連勝。圖為籃網臨時主帥雅格‧沃恩(Jacque Vaughn)。(Jacob Kupferman/Getty Images)

緊接著,籃網背靠背到客場挑戰黃蜂隊。黃蜂不屬於強隊,排名東部倒數第三,但他們表現得很有韌性,一直在追分,還一度領先兩位數,給籃網製造了不小的麻煩。

首節,杜蘭特帶領籃網延續著此前的出色狀態,防守方面也有不小提升,取得30:21領先。次節兩隊陷入僵持,比分沒有進一步拉開。半場過後,籃網以52:44領先。下半場,黃蜂隊開始爆發,杜蘭特獨木難支,黃蜂以70:69反超比分。

末節,籃網在6分鐘裡被對手打了一個17:11,形勢已相當不利。杜蘭特休息回來後,帶隊發起反攻,關鍵時刻連拿7分,幫助籃網以98:94擊敗黃蜂隊,取得客場背靠背二連勝。

主帥納什下課,「二當家」歐文被罰停賽,籃網並沒有受到影響,凱文‧杜蘭特獨自帶隊,背靠背先後戰勝了奇才和黃蜂,取得客場二連勝。圖為2022年10月5日,杜蘭特(左)率領籃網在客場挑戰黃蜂時的情景。(Jacob Kupferman/Getty Images)

本場過後,杜蘭特在新賽季前10場比賽總得分已突破300分,創造個人新高,同時他已連續命中53記罰球,也創造職業生涯最高紀錄。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