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6日讯】朝鲜5日再次发射导弹,并罕见朝向黄海方向。另外,伊朗发射了一枚搭载卫星的火箭。来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朝鲜4天内高频射弹 罕见射向黄海方向

朝鲜11月5日在平安北道东林一带,罕见地向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再发射了4枚短程弹道导弹。发射地东林距离中国丹东仅约20公里。

朝鲜近日高频率挑衅,2号发射25枚导弹;3日发射6枚导弹,包含一枚洲际弹道导弹;4日朝鲜还出动军机进行示威飞行和空对地射击。

有分析认为,朝鲜这些举动或是为了报复美韩两国的联合空中演习“警戒风暴”。朝鲜将美韩军演视为对它发动攻击的演练。但美韩两国称,这些演习是防御性的。

5日,为期5天的“警戒风暴”演习终于落幕。两架B-1B战略轰炸机与几架战斗机一起飞越朝鲜半岛。

2、伊朗发射搭载卫星火箭 承认向俄提供无人机

伊朗革命卫队5日发射了一枚搭载卫星的火箭。伊朗称,其卫星计划属于民用性质,但西方国家一直怀疑是用于研发远程导弹。

伊朗还首次承认向俄罗斯提供无人机。这种无人机已被俄罗斯用来轰炸乌克兰。

3、俄罗斯咖啡馆火灾 十余人死伤

俄罗斯科斯特罗马市(Kostroma))一家咖啡馆5日爆发火灾,造成至少13人死亡,5人轻伤。咖啡馆的屋顶已在火灾中坍塌。共有250人从咖啡馆中疏散。另有16人也因浓烟从附近房屋疏散。

火灾疑似因有人在争执中使用信号枪而引起。当局启动了刑事调查,并寻找使用信号枪的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