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6日訊】朝鮮5日再次發射導彈,並罕見朝向黃海方向。另外,伊朗發射了一枚搭載衛星的火箭。來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朝鮮4天內高頻射彈 罕見射向黃海方向

朝鮮11月5日在平安北道東林一帶,罕見地向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再發射了4枚短程彈道導彈。發射地東林距離中國丹東僅約20公里。

朝鮮近日高頻率挑釁,2號發射25枚導彈;3日發射6枚導彈,包含一枚洲際彈道導彈;4日朝鮮還出動軍機進行示威飛行和空對地射擊。

有分析認為,朝鮮這些舉動或是為了報復美韓兩國的聯合空中演習「警戒風暴」。朝鮮將美韓軍演視為對它發動攻擊的演練。但美韓兩國稱,這些演習是防禦性的。

5日,為期5天的「警戒風暴」演習終於落幕。兩架B-1B戰略轟炸機與幾架戰鬥機一起飛越朝鮮半島。

2、伊朗發射搭載衛星火箭 承認向俄提供無人機

伊朗革命衛隊5日發射了一枚搭載衛星的火箭。伊朗稱,其衛星計劃屬於民用性質,但西方國家一直懷疑是用於研發遠程導彈。

伊朗還首次承認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這種無人機已被俄羅斯用來轟炸烏克蘭。

3、俄羅斯咖啡館火災 十餘人死傷

俄羅斯科斯特羅馬市(Kostroma))一家咖啡館5日爆發火災,造成至少13人死亡,5人輕傷。咖啡館的屋頂已在火災中坍塌。共有250人從咖啡館中疏散。另有16人也因濃煙從附近房屋疏散。

火災疑似因有人在爭執中使用信號槍而引起。當局啟動了刑事調查,並尋找使用信號槍的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