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叶县举行秋日“故乡节” 体验故乡氛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5日讯】因疫情中断了三年的“故乡节”,近日在日本千叶县的体验博物馆举行,这次活动给人们带来久违的故乡风情。

农家院里,匠人们正在忙碌地制作棉线。将干燥好的棉花,经过轧棉机去除棉花种子后,用打棉弓通过手指拨弦,将棉花弹至蓬松。经筱卷环节将棉花卷成卷状,用纺车在提取棉花纤维的同时、捻绕的棉线轴就成形了。

最后经过水煮,就可以使棉线保持捻绕状态,常见的棉线就做好了。类似这个场景在“故乡节”上不断的上演。

农村歌舞伎舞台上,“香取雅乐会”带观众穿越回千年前,将平安时代的古音乐艺术氛围展现在人们面前。

在农园内,人们除了品尝热气蒸腾的煮地瓜,体验炭火烤饭团的乐趣,还可透过复古的草屋建筑、道具摆设及灶台设计了解前人的生活方式。

“故乡节”上,可以亲自动手制作骰子以及迷你榻榻米等体验是另一大亮点。然后乘上和船来一场水路之旅,投掷橡皮圈赢取战利品,最后迎风奔跑,享受风车飞旋带来的乐趣。

游客:“古民宅对比现在的生活方式,感受到很多不同的地方,来参加活动很开心。”

游客:“很喜欢雅乐带来的感受,很特别。”

由于疫情的原因,“故乡节”时隔三年再次举办,今年是第44届。主办方体验博物馆日本千叶县立房总村表示,希望给人们带来新的感受。

体验博物馆千叶县立房总村学艺员铃木启太:“这里可观摩传统手工艺、传统技能的表演,希望游客在体验这些活动的同时,感受到乐趣。”

“故乡节”希望通过特色美食、各种文化节目及体验活动,能给人们带来更多故乡的记忆以及对故乡的感恩之心。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杨宇、乐飞日本千叶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