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传造假被抓包 郑州:病毒“开宝马”追不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5日讯】富士康郑州厂爆发的员工大逃亡,引起全球聚焦,有网友发现,中共喉舌媒体造假配合政府宣传,河南当局则是承认防疫困难,同时辟谣不会封城,但越发引起民众恐慌,赶紧囤积物资。

富士康逃亡员工:“从这乡间小路过,真难啊,逃亡的日子,看见没有,乡间小路,大路全部封锁,步行都没法过。”

在富士康郑州厂的员工,纷纷逃亡之际,富士康某区间的小组长,与中共喉舌媒体配合,冒充普通员工,来帮助官方宣传。

中共喉舌媒体记者:“网络上传的就是饭菜供应不上,然后你这边有发生过这样的情况吗?”

冒充富士康普通员工者:“没有,每天我都能按时、准时的领到,饭菜质量现在是越来越好。”

但很快政府的造假宣传被网友揭穿,还有逃出来的员工,用亲身经历证实。

富士康逃亡员工:“吃也吃不好,搞得我体力都透支。在跑路的那天晚上,我体力不支,差点从那个铁丝网墙上摔下来了,我拼尽全身的力气,我才从上面跑下来、跳下来,差点把我给摔死,难道你说这些话,你的良心都不会痛吗?你怎么对得起这30万人(员工)?”

在中共政府信息不透明的情况下,民众感到“封控的莫名其妙,解封的措手不及”。如今政府再度辟谣不会封城,但也承认了防疫困难。

河南省疾控中心主任张国龙:“病毒开的是宝马,我们坐的是拖拉机,就是说我们追阳的速度,赶不上病例传播的速度。”

上次政府辟谣不会封城,并逮捕了预知封城的博主,如今大有再度封城的态势,吓得民众赶紧抢购物资。

郑州居民:“路上人明显感觉着气氛不对,都慌慌张张的,不是在买菜,就是在去买菜的路上。”

郑州居民:“菜都抢光了,刚才乱抢,人都走完了。”

郑州居民:“特别特别长,比这个早上的核酸队伍还要长,因为现在一些信息的不透明啊,大家心中还是有所害怕的,怕第二天早上醒来,整个小区又封控了,像前几天一样。”

另外,据路透社报导,中共疾控中心前官员曾光,在美国投行花旗集团主办的会议上表示,清零政策很快将发生实质性改变。受这一传闻的影响,周五,中国A股和港股同时大涨,沪指增长2.43%,重回3000点之上,香港恒生指数盘中一度暴涨超过7%,收盘时涨幅仍超过5%,创11年来最大单周涨幅。

但当局并未回应传闻,而中共卫健委在本周早些时候,仍表示要坚定清零,未来股市走向和民生情况,仍不容乐观。

中国抗议民众:“疫情3年,(3岁孩童)他的一辈子没了!”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