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富人出逃 南加观察员:劣币驱逐良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5日讯】因为重税收、治安状况差等因素,除了科技大厂迁移外州,加州富人也纷纷出逃加州。昔日大厂云集、经济蓬勃发展的风光不再,南加州观察员分析,这种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将带来严重后果。

政治经济观察员叶俊麟:“(加州)阳光普照遍地黄金,结果今天看到这些阳光,居然要付很高的税,所以我们就叫阳光税。”

加州目前的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位居全美最高,但立法者希望通过AB 1253提案继续提高税收。南加州政治经济观察员叶俊麟形容,高税收造成富人离开加州的现象,就像北风跟太阳。

叶俊麟:“如果今天是一个提供低税负的国家,提供很多的投资机会,所有的企业来这边只会赚更多的钱,而且一直有更多人才进来,大家都愿意来这边贡献的时候,美国只会往更富强的地方走。你用北风一直吹,他只是裹的更紧,或者逃离现场。”

另外他认为,美国移民政策应该要有优先顺序,才能成为富强的移民国家。

叶俊麟:“我们第一个要吸引最优秀人才,我们要吸引全世界的资金,我们要创造一个好的投资环境,越多人钱投资到美国,那美国的就业率会一直同步升高。而不是漫无目的的很多的这些,像那个美墨边界一大堆人每天都挤着要进来,其实增加的可能是某些党派的选票,但是对美国的未来会不会是一种,可能的危机。”

对于洛杉矶市议会主张把街道游民安置在酒店内,他表示这将伤害旅游业等企业的投资意愿。

叶俊麟:“如果加州有更多好的这个旅馆,能够吸引更多的观光客,是不是对这个财政收入是一个好的一个帮助,然后你再把这个多赚的这些的资源再去照顾这些游民,但是你不能杀鸡取卵。有房间空出来就给游民住,这是什么样的概念,导致更糟糕的后果出现。加州没有更好的投资环境的味道出现了。”“

他分析,没有永续经营的作法,会使美好的社会价值消失,让更多人离开加州,造成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

叶俊麟:“你照顾到这些你所认为要被照顾的人,可能你把真正好的大环境整个都破坏殆尽。某种程度上我们在腾笼换鸟,我们换进来的更多的移民是需要接受补助的,其实是在吃加州的过去累积的财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玉晶、许展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