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共空军的美退役飞行员与中国骇客共用北京地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5日讯】路透社星期五(11月4日)发自悉尼的一篇独家报道指出,因帮助培训解放军飞行员而被澳大利亚警方逮捕并很可能被引渡回美国受审的美国海军陆战队退役飞行员丹尼尔·杜根Daniel Duggan)列出的他当初在北京的地址与一位因蓄谋骇进美国国防承包商电脑系统而被判刑入狱的中国商人的北京地址完全一致。

杜根在澳大利亚公司注册中所列的北京地址与被美国列入黑名单的中国商人的背景地址同为一处,但是目前并不清楚两人是否同时使用了这一北京地址。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应美方的协助请求,上个月在新南威尔士州奥兰治市逮捕了已经移居澳大利亚的前美国公民杜根。

路透社引述杜根辩护律师的话说,美国逮捕令和对杜根指控的细节目前仍处于密封中,因此外界对此案的详情目前并不清楚。

杜根的律师丹尼斯·米拉里斯(Dennis Miralis)星期五在悉尼一家法院外说:“他否认违反了任何美国法律,任何澳大利亚法律,任何国际法。”

米拉里斯表示,杜根正在被移送至位于古尔本市的一个最高安全等级的监狱,而他在悉尼地方法院举行的一次听证会上也没有寻求保释。法院将下一次庭审的时间设定在11月28日。

路透社引述一位前军方飞行员的话说,杜根从美军退役后成为一位飞行顾问,并且在2013和2014年间搬去北京,与一位名叫苏斌的中国商人联手做生意。

路透社记者向这位前军方飞行员出示了一张苏斌的照片,而这位苏斌就是因为涉嫌充当骇客而被美国法院定罪判刑的中国商人。这位前军方飞行员确认苏斌就是与杜根合伙做生意的商人,但是并没有透露两人合伙做什么生意。

苏斌因涉嫌卷入一个非常有名的骇客案子于2014年在加拿大被捕,他被指控帮助中国军方窃取美国军用飞机的设计方案而在两年后认罪服刑。

路透社在查阅杜根之前向澳大利亚工商管理部门申请出售他“壮志凌云塔斯马尼亚”公司过程中,在公证文件中分别于2014年1月和4月注明他的公司地址变更和出售时,声称他从2013年12月起的住址为北京朝阳区的一栋公寓。

而同一个地址也于2014年8月被列入美国实体清单之中,并注明该地址属于苏斌和他经营的有关飞行技术的北京诺典科技有限公司。被列入美国实体清单中的个人或实体被视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了威胁。

苏斌和他的公司被控未经授权侵入美国国防承包商的电脑系统窃取受控制的军事技术,美国实体清单列出的他和他的公司的具体地址是北京市朝阳区朝阳路67号财满街1-1号楼。

路透社记者本周曾前往北京的这一地址,但是被告知这是一栋住宅楼,因此不让进入。

美国的实体清单还列举了苏斌和他的公司诺典科技有限公司的第二个地址,那就是在上述住宅楼旁边的一栋办公楼。办公楼的经理告诉路透社记者,诺典公司的确有人在大楼里开设了一家公司,但是该公司七、八年前就已经搬走了。那时大概就是苏斌被捕的时候。

现年51岁的苏斌2016年因参与与中国军方人员合谋窃取美国军事机密而被洛杉矶的一家法院判处46个月的监禁。

杜根的律师米拉里斯透露说,杜根在被捕前几个星期刚刚从中国返回澳大利亚,并且与澳大利亚情报机构有互动联络。律师并未解释是澳大利亚什么情报机构、调查的内容或杜根在其中的作用。

杜根的律师Dennis Miralis透露说,杜根在被捕前几个星期刚刚从中国返回澳大利亚,并且与澳大利亚情报机构有互动联络。(MUHAMMAD FAROOQ/AFP via Getty Images)

米拉里斯表示,他将以事涉澳大利亚国家安全为由向澳大利亚情报总监提出申诉,而且在这一申诉得到解决之前,不应将杜根引渡到美国。

根据美国与澳大利亚签署的引渡条约,必须在嫌疑人被捕60天之内提出引渡要求。

米拉里斯说:“此事与法律无关,而是与国际政治和国际关系关系很大。”

路透社报道说,美国司法部拒绝就杜根的案子发表评论。

杜根上个月被捕的同时,英国警告几十位退役的前英国空军飞行员停止在中国的工作,否则将遭到英国政府依据新的法律根据国家安全的理由提出起诉。英国政府认为,退役英军飞行员训练中国军方飞行员有可能构成泄漏英国皇家空军机密和能力的风险。

(转自美国之音/原标题:路透独家:涉嫌训练中国空军而被捕的美退役飞行员使用与中国骇客相同的北京地址)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