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传雇人表演“解封” 防疫记者会被骂翻(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4日讯】郑州富士康大逃亡之后,当地宣称“有序解封”,但许多社区只是临时“解封”做样子,甚至花钱雇人演戏。官方防疫记者会直播间一度被民众怒骂的留言淹没。

11月3日,郑州市防疫新闻发布会继续宣传所谓“有序解封”,声称已有3,899个小区解除封控,并信誓旦旦地宣称将派督导组调查“符合条件但未解封的小区”云云。

网友分享的录屏视频显示,记者会直播间迅速被负面留言刷屏。许多网民涌入留言,批评官方“骗人”、“说谎”。不久后,直播评论功能被关闭。

网媒“香港01”引述郑州陈女士爆料,她的群组朋友有人接到了给直播好评的“任务”,但负面评论实在太多,官方最后只能关闭评论。

11月1日,郑州官方通告“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并撤销部分管控区域。但有当地媒体报导,许多小区仍未有解封消息,其中个别小区更要求居民被问到时要回答小区“已经解封”。

与此同时,当地网民大量爆料,指控许多社区是“表演式解封”,“只是让我们出来买了一下午的菜”。

网民指,一些社区只是临时放居民外出购物,并下令商场开业,目的只是应付上级官员检查,等视察官员一走,立即恢复封控。还有微信群组传出,基层官员出钱招募市民到上级视察路线的餐馆吃饭,每人可获得100元人民币的“用餐补助”。

郑州陈女士向“香港01”表示,她的小区已在11月1日“解封”,但这两天仍旧不能跨区,只能买菜,“不算真的解封,随时还会再封控”。

网民拍摄的照片显示,郑州许多社区依然大门紧闭,街头鲜有人影。

郑州富士康园区自10月29日起,员工大举出逃。当地官方声称“帮助希望离开的员工返乡”。但网传视频显示,地方防疫人员和公安特警仍在阻拦员工出走。园区所在的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2日又宣布全域封城7天。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