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陆论坛三度来台举办 多国人权勇士齐聚台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4日讯】每年在挪威举办的“奥斯陆自由论坛”,今年第三度来到台湾。有来自香港、乌克兰、缅甸等地的演讲人,分享了亲身对抗极权专制、争取自由民主的经验。

美国人权基金会理事长阿萨芙‧包丝塔妮:“回到这个被誉为民主灯塔的国家,真是太好了!”

国际人权盛会“奥斯陆自由论坛”(Oslo Freedom Forum),周四(3日)在台北登场,主办单位美国“人权基金会”(Human Rights Foundation)理事长阿萨芙.包丝塔妮(Celine Assaf-Boustani)开场表示,台湾在全球对抗独裁主义的最前线,展现出的韧性启发所有人,这是论坛第三度来到台湾的原因。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首度获邀致词。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台湾站在防范极权扩张的前线,面对来自恶意邻居越来越多的恐吓,我们已经采取具体步骤,加强我们的防卫能力,并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加强安全和情报合作。台湾期待与志同道合朋友和伙伴扩大和深化合作,例如今天齐聚一堂的各位。”

吴钊燮提到近年香港、缅甸等地人权状况恶化,台湾决心继续捍卫印太和其它地区的自由、民主,并以行动支持乌克兰。今年参与论坛10名演讲人,包括台湾无党籍立委林昶佐、天安门民运人士吾尔开希、获得2022诺贝尔和平奖的乌克兰人权组织负责人马特维丘克(Oleksandra Matviychuk)、香港政治运动家邝颂晴与流亡英国的前香港议员罗冠聪等。

香港民主运动家罗冠聪:“我在香港的大部分活动家朋友,他们都在监狱里。新闻自由、言论自由、集会自由以及香港的公民社会,在国安法下都没有了。我们所剩无几,但我们仍有希望,改变的希望,人类内心追求自由的希望。”

中共国安法在香港推行后,许多香港人被关进监狱或是被迫流亡外国,香港人的自由和公民权利被中共破坏殆尽,不过,罗冠聪和邝颂晴都指出,还是有改变的希望。

香港政治运动家邝颂晴:“这是我们所有人共同要面对的,因为香港人和台湾人民争取的,也是你们在为此奋斗的,是的,为自己发声和人道,是的,与专制主义的对抗。”

目前在德国生活的邝颂晴,呼吁民主国家政府团结起来,与同样追求自由、人权的香港人和台湾人站在一起,对抗极权。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芮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