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称呼“极端MAGA共和党人” 引来两党批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4日讯】总统拜登周三(11月2日)在华盛顿联合车站(Union Station)的演讲中警告说,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的支持者“正在使民主受到威胁”。虽然已经预料到自己会引来共和党人的抨击,但他没想到也受到民主党批评。

拜登演讲之前,美国佛蒙特州(Vermont)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前竞选经理沙克(Faiz Shakir)在NBC的“与媒体见面”(Meet the Press)节目中,对拜登所传达的信息表示担忧。

“我们正处于最后的冲刺阶段,我认为你应该和较容易投票(给民主党)的听众交谈”,沙克说,“我希望白宫里有一些人在看,因为当你想到他今晚要发表讲话时,我希望他们重新写(稿子),并把重点放在生活费用上。”

沙克补充说,由于下周将举行中期选举,他认为总统最好向独立选民、而不是向他的基础选民发出呼吁。

同样,前奥巴马总统竞选期间的首席战略家大卫‧阿克塞尔罗德(David Axelrod)也发推文说:“作为一个实际的政治问题,我认为许多少数族裔的民主党人正渴望他今晚的电视演讲。”

根据最近的民意调查,今年选民关注的头号问题,是困扰经济的历史性高通胀水平。而对民主党来说,不幸的是,61%的选民说拜登的经济政策应该受到谴责。

共和党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在推特上指出,总统的经济政策让人难过,“由于拜登社会主义式的疯狂开支,美国人正在为餐桌上的食物而挣扎,他们不希望再听到拜登的漫无边际的演讲。”

也有保守派人士对拜登演讲的分裂性提出异议。他在演讲中声称,共和党的“极端MAGA分子”正试图“压制选民的权利,颠覆选举制度本身”。

针对这些言论,福克斯新闻(Fox News)主持人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在一条推文上说:“现在离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预计遭受压倒性挫败(的选举结果)还不到一周,而该党的领导人乔‧拜登却在这里命令你们不要抱怨选举结果。”

与此同时,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接受福克斯新闻主持人肖恩‧汉尼提(Sean Hannity)采访时指出,拜登的讲话中没有提出任何解决方案。

“我认为这很可悲”,格雷厄姆说,“我认为它(演讲)是分裂性的,没有一个字提到:‘我将如何保护已经千疮百孔的边境?作为总统我将如何降低汽油价格?我将如何挑战猖獗的犯罪?我将如何使我们的能源独立?’它(演讲)却将一半美国人定性为‘政治恐怖分子’。”

《大纪元时报》已与白宫取得联系,寻求评论。

原文:Biden Takes Heat From Both Sides Over Speech Criticizing ‘Extreme MAGA Republicans’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