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呼「極端MAGA共和黨人」 引來兩黨批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4日訊】總統拜登週三(11月2日)在華盛頓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的演講中警告說,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的支持者「正在使民主受到威脅」。雖然已經預料到自己會引來共和黨人的抨擊,但他沒想到也受到民主黨批評。

拜登演講之前,美國佛蒙特州(Vermont)聯邦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前競選經理沙克(Faiz Shakir)在NBC的「與媒體見面」(Meet the Press)節目中,對拜登所傳達的信息表示擔憂。

「我們正處於最後的衝刺階段,我認為你應該和較容易投票(給民主黨)的聽眾交談」,沙克說,「我希望白宮裡有一些人在看,因為當你想到他今晚要發表講話時,我希望他們重新寫(稿子),並把重點放在生活費用上。」

沙克補充說,由於下週將舉行中期選舉,他認為總統最好向獨立選民、而不是向他的基礎選民發出呼籲。

同樣,前奧巴馬總統競選期間的首席戰略家大衛‧阿克塞爾羅德(David Axelrod)也發推文說:「作為一個實際的政治問題,我認為許多少數族裔的民主黨人正渴望他今晚的電視演講。」

根據最近的民意調查,今年選民關注的頭號問題,是困擾經濟的歷史性高通脹水平。而對民主黨來說,不幸的是,61%的選民說拜登的經濟政策應該受到譴責。

共和黨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在推特上指出,總統的經濟政策讓人難過,「由於拜登社會主義式的瘋狂開支,美國人正在為餐桌上的食物而掙紮,他們不希望再聽到拜登的漫無邊際的演講。」

也有保守派人士對拜登演講的分裂性提出異議。他在演講中聲稱,共和黨的「極端MAGA分子」正試圖「壓制選民的權利,顛覆選舉制度本身」。

針對這些言論,福克斯新聞(Fox News)主持人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在一條推文上說:「現在離民主黨在中期選舉中預計遭受壓倒性挫敗(的選舉結果)還不到一週,而該黨的領導人喬‧拜登卻在這裡命令你們不要抱怨選舉結果。」

與此同時,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接受福克斯新聞主持人肖恩‧漢尼提(Sean Hannity)採訪時指出,拜登的講話中沒有提出任何解決方案。

「我認為這很可悲」,格雷厄姆說,「我認為它(演講)是分裂性的,沒有一個字提到:『我將如何保護已經千瘡百孔的邊境?作為總統我將如何降低汽油價格?我將如何挑戰猖獗的犯罪?我將如何使我們的能源獨立?』它(演講)卻將一半美國人定性為『政治恐怖分子』。」

《大紀元時報》已與白宮取得聯繫,尋求評論。

原文:Biden Takes Heat From Both Sides Over Speech Criticizing 『Extreme MAGA Republican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