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帖称北京一男子致14亿人被封控 账户被封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4日讯】周三(11月2日),北京一网友因为模仿北京头条官方微博新闻标题,跟帖称“北京一男子致14亿人受长期管控”,评论被网友迅速转发,成为热门。但发出帖文的账号很快被封号

11月2日,北京头条官方微博账户发布了一条新闻,新闻内容大致是说,北京一位女士刘某某,被通知居家隔离之后,仍前往超市购物,并多次到餐厅、网吧与朋友聚餐聚会,在刘某某确诊后,发现7例关联病例,2700余人被采取疫情临时管控。平谷公安分局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对刘某某刑事立案侦查。

此外,北京头条官方微博还开启了一个微博话题—“北京一女子致2700余人被临时管控”。

针对此话题,网友纷纷评论,有网友说,“想给人挂牌游街示众呗。”有的说,“现在防疫真的还是防疫吗?”还有的批评,“真把人民内部矛盾玩到极致了。”

据中国数字时代纪录下当时的页面截图,在众多的评论中,有一条评论引发不少网民的致敬与转发,迅速成为热门。

(截图)

这条评论是模仿原话题叙述模式,说,“北京一男子致14亿人受长期管控”。 评论区显示,发出这一评论的是一位ID为@毕达哥拉斯的远方亲戚的用户。

“北京一男子”所指为谁,不言而喻。

目前,这位名为“毕达哥拉斯的远房亲戚”的微博账户名在Google上仍能搜到,但打开显示“该用户不存在”,账号在微博上也无法检索到,显示已被封号

(截图)
(截图)

现在,北京头条官微已将原微博的评论功能全部关闭,并将此前的两个话题“#北京一女子致2700余人被临时管控”、“#平谷一病例违规外出被立案调查”撤下。

有网民反馈,在微博使用“北京一男子”评论,会“炸号”。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