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再加息75个百分点 股市重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3日讯】 11月2日,美联储的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基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 3.75~4.00% 的目标区间,道琼斯指数重挫。

这是今年3月以来的第六次加息,也是 2022年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利率目前是自2008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消息公布后,金融市场最初反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飙升300点。然而,当鲍威尔告诉记者,央行暂停收紧政策“现在考虑暂停还为时过早”后,领先的基准指数抹去了涨幅并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16点或1.3%,蚕食了10月份的显着反弹。标准普尔500 数下跌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8%。

其中,科技股是最大的市场输家,包括大型科技股苹果、Alphabet 和微软,它们的股价均下跌超过3%。亚马逊、Netflix 和 Meta Platforms 分别下跌超过4%,而特斯拉和Salesforce 分别下跌5.6%和5.9%。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