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再加息75個百分點 股市重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3日訊】 11月2日,美聯儲的決策機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基準聯邦基金利率上調75個基點至 3.75~4.00% 的目標區間,道瓊斯指數重挫。

這是今年3月以來的第六次加息,也是 2022年連續第四次加息75個基點。利率目前是自2008年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消息公布後,金融市場最初反彈,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飆升300點。然而,當鮑威爾告訴記者,央行暫停收緊政策「現在考慮暫停還為時過早」後,領先的基準指數抹去了漲幅並下跌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416點或1.3%,蠶食了10月份的顯著反彈。標準普爾500 數下跌2%,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2.8%。

其中,科技股是最大的市場輸家,包括大型科技股蘋果、Alphabet 和微軟,它們的股價均下跌超過3%。亞馬遜、Netflix 和 Meta Platforms 分別下跌超過4%,而特斯拉和Salesforce 分別下跌5.6%和5.9%。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